某市可笑的统计

作者:汤礼春 发表:2002-10-29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上级有关部门来检查“普九教育”时,市教委上报的是适龄儿童上学率达99%,而有关部门要下拨“希望小学”款项时,上报的材料称:全市因贫困而失学的儿童占适龄儿童的40%。


2、市“绿化委”每年“植树节”后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称:“


全年共植树××万棵,全县荒山绿化率已达90%以上。”已连续照此上报十年矣!


3、市文化局申报“全国先进文化县市”时,上报材料称:每年


市财政下拨的文化经费比上年增长20%。而每年给市政府打报告“要求增加文化经费”时称:“市财政十年未给文化经费增加一分。”


4、市社会保险局向上申报“失业下岗人员最低生活保障金”


时称:全市共有11万下岗失业人员需要“低保”。而市劳动局在


向上汇报“下岗再就业工程”时,称:全市失业下岗人员再就业已达11万人,占全市失业下岗人员的90%。


5、市委宣传部在统计“农村人口订党报党刊”时,称:平均每


户都订有党报党刊一份。而在“省农村减负小组”下来检查时汇报说:“全市杜绝了强制农民订报的现象,全市农村平均每户才订有0.1份党报党刊。”


6、市“水果林场”在向上申报材料时称:今年全市虽受风灾、


旱灾影响,水果产量仍比去年增加了三成。而在另一份要求减税的报告中称:“今年受风灾、旱灾影响,水果产量比去年减少了五成。”


7、在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称全市农村人口全部脱贫,而


市民政局在今年向上申报的“扶贫救济款”中,称:“全市农村需要扶贫的贫困人口为五万。”


8、在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称:“全市的治安状况大为好


转,去年全年无一例恶性案件发生。”在其后召开的“全市治安先进工作表彰会”上,市政法委书记称:“全市去年共破获恶性案件二十余起。”


9、市“综合治理办公室”在上报的材料中称:“由于措施得力,


全市去年的制假贩假的案例降到历年来的最低点,全年只发生7起。”而市技术监督局和工商局在上报的材料中称:“由于加大了打击的力度,全市去年共查处制假贩假的案件达170余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