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妖---泰国的边缘人群

发表:2002-10-29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是世界上变性人最多的国家,也是施行变性手术最多的地方。据估计,仅首都曼谷至少就有1万个变性人,这里每年至少要做1500多例变性手术……

   巴林亚·差伦朴尔可以微笑着向大家宣布,她是一个真正的女人了。巴林亚现在是电视明星、模特、歌手,而不久以前她还是个男性:泰国轻量级拳击冠军,共取得45场胜利,只有5次败绩。

   巴林亚:梦想成真

   巴林亚接受变性手术,并成为明星的事只有在泰国这个变性人的天堂里才能得到理解。泰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变性手术医生,并每年都举办环球变性小姐选美大赛。在这个社会里,变性人能成为电视节目、电影和舞台上的主角。

   巴林亚1982年出生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附近的一个贫困村庄里,从小就跟着家人走乡串户为生活而奔波,后来在一家寺庙里度过了一年平静的生活。巴林亚回忆说:“那不是我的生活。我总觉得自己是个女孩,是女人。”今年7月份开拍的一部影片《美丽拳击手》就是讲述巴林亚的生活的,片中的主角为了能够变成女人,反而选择了从事最强悍的男性运动拳击这一途径。

   巴林亚第一次出拳是在11岁的时候,有几个同龄的男孩嘲笑巴林亚女里女气的,结果被打得鼻青脸肿。巴林亚认为,也许打拳击可以帮助自己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当女人的梦想。

   拳击在泰国的地位就好像西班牙的足球一样,是全国性的运动。许多年轻人都把打拳击作为摆脱贫困的唯一希望。巴林亚说:“只有当职业拳击手才能挣钱做手术。我感觉很不好,因为我把自己锻炼得很强壮,每赢一场比赛,我都会觉得自己更像男人了,而我的梦想又离我远了一步。”

   在多年的艰苦训练和在内地参加一些小规模比赛之后,16岁的巴林亚来到了首都曼谷,开始同优秀的拳击手对决。他很快就引起了观众的注意,成为全国著名的拳击运动员。

   第一次参加比赛时,巴林亚涂着红嘴唇,化着浓浓的妆出现在拳击场上的照片登在当天各大报纸头版的醒目位置。随后,巴林亚每打赢一场比赛,外形的变化就更加快一步:披肩发更长了,短裤越来越紧身,穿胸罩,用女人香水,后来甚至拒绝在比赛前脱光衣服称体重,因此引起了非议。《美丽拳击手》导演、巴林正传记作者埃甲猜·威功他姆说:“他哭着跑开了,因为他不愿意别人看到他的裸体。那是一个丑闻,因为拳击手应该在比赛前表现得像个男人。”

  

   输在一个穿女装,一身女人气的拳击手手下,对于其他拳击运动员来说是一种耻辱。他们害怕在电视镜头前和巴林亚对打,而巴林亚正好利用了这一点,将他们-一打败,巩固了自己的地位。身高1米72的巴林亚在随后的22场59公斤级比赛中共获得了18场胜利,其中包括1998年战胜了丹麦冠军丹尼斯·达特拉特。巴林亚在谈到自己的拳击战术时说:“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不允许自己胆怯,也不让对手离我太近,那很危险。因此我用脑比用力多。”
  
  政府:担心后患

   泰国是世界上变性人最多的国家,也是施行变性手术最多的地方。尽管当局没有可信的统计数据,但最保守的估计认为,在首都曼谷至少有1万名变性人,每年至少进行1500多例变性手术。

   手术的高质量和低费用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外国人到这里来接受变性手术。最著名的变性魔术师是比差·迭乌德拉农大夫,他在25年职业生涯中共做了1500多例变性手术。

   迭乌德拉农大夫是泰国整形外科学会主席。他说:“泰国人的手小巧,最适合做此类手术。”最好的整形外科专家被尊称为身体雕塑家,也是国内收人最高的人群。

   泰国男性没有汗毛,身材瘦小,声音不是很粗,外貌也不是非常男性化,这种体形特征做变性手术难度不大,同时也使许多变性人的生存出现了问题。戈格功在帕塔亚的一家夜总会里当舞女,两年前开始和一个中年英国商人在一起。戈格劝说:“我交男朋友的时候,从来不敢告诉他们我曾经是男性。他们不可能知道,因为他们肯定很难接受这一点。”

   有些外国旅行社已经开始提醒顾客们在泰国期间“选择伴侣时要特别小心”。而有些旅行社就没有这么敏感,甚至将前往曼谷、帕塔亚、普吉和阁沙梅岛等地观赏人妖表演作为一大卖点。

   实际上,即便是泰国人自己有时也很难分清楚谁是变性人,谁不是变性人。革沙拉邦·当沙万两年前获得叻武里选美大赛冠军。当她高高兴兴地正打算捧着捧着奖杯离开时,警察找她问话。其他参赛者指控这名22岁的年轻人“以前并不这个样子”。革沙拉邦是个变性人,评委会收回了他刚刚得到的桂冠,并建议她参加一年一度在帕塔亚举行的变性人选美大赛。

   去年席卷亚洲票房的泰国电影《女铁人》(又译《人妖打排球》)即将在西班牙上映,影片讲述的是一支女子排球队1996年获得全国冠军的真实故事。队中所有队员都是出身贫寒的变性人,她们与偏见和困难作着不懈的斗争。这些来自南邦的姑娘们也是因为其他参赛队伍的指控而失去了冠军头衔。和巴林亚一样,影片的主要演员一炮打红,成为明星。其中两人在影片中扮演的角色就是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像《女铁人》这样有着美满结局的故事使泰国的变性人获得了一定的承认,这在西方社会是想都别想的事,尽管她们在泰国社会仍属于边缘人群。


泰国的变性人尚未获得法律承认,身份证上仍注明她们的性别是男性,她们几乎总要搬到大城市去,以躲避农村的歧视,而且不能结婚。比差·迭乌德拉农大夫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病人们争取社会的承认,他指出,在泰国有数百名变性人偷偷结婚,而丈夫们都不知道自己的妻子曾经也是男人。

   不久前在曼谷举办了一次关于变性人问题的研讨会,会上列举了一些变性人的生活实例。泰国政府已经开始为自己“过度容忍”变性人的形象而感到不舒服。当局两年前查封了一家为变性人服务的杂志,并限制变性人参加收视率较高的电视节目的拍摄,担心对年轻人产生“消极影响”。

   卖淫成为大多数当不了明星的年轻变性人的唯一出路。有些地区,卖淫的变性人比非变性妓女的数量还多。变性人通过手术寻求获得最终的承认和生活条件的改善,她们常常到一些小诊所里做手术,导致死亡或留下无法修复的身体创伤,为此,警方开始搜查非法行医的奸商。

   医生:大发横财

   多年以来,泰国一直是亚洲主要的性旅游目的地。但近几年来,吸引人的已经不仅仅是夜总会和色情场所了,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将泰国作为变性的好地方。

   泰国的外科医生拥有世界上最精湛的技术和最有竞争力的价格,有的价格比西方低10倍。变性手术的成功使泰国南部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普吉岛的卫生当局开始将阳光、沙滩和变性作为旅游宣传的三大重点。

   尽管泰国是世界上变性人最多的国家,但大部分医生接待的病人都是外国人。每次手术的花费从700欧元到5000欧元不等。

   泰国的医生们利用变性人在其他亚洲国家不被社会接纳的现实大发横财。例如变性在日本就是非法的,在马来西亚可能遭到鞭打或者被判入狱

西班牙《世界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