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谈中共权力交替

发表:2002-10-3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之音/海彦Oct 30, 2002 台北报导, CNN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近日在台湾综合研究院战略与国际研究所主办的“中共16大与中国大陆情势之展望”研讨会上,进行了16大和中国政情发展的专题报告。林和立表示,国际上、台湾和香港许多人认为,中共16大会将权力很清晰地转交给第四代领导人,而他本人却看法不同。

林和立分析说,“我不认为将会是这样。从今年夏天开始,种种强烈证据都表明江泽民一直在积极地进行各种努力,要保留住某些权力。目前我们可以相当肯定地预测,江泽民将会放弃大部份职务,效仿邓小平的模式只保留军委主席职务,可能到明年3月人大召开或者一到两年。不过,即使江泽民放弃全部职务,可以肯定的是,江泽民在未来2、3年内仍将是领导层的实际核心。”

林和立表示,江泽民所以能够在即使是全退以后仍然有效施加影响,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江泽民在最近一年内对主要省市以及七大军区都进行了人事调整,提拔和培植江派亲信。另外,江泽民今年夏天罕见地晋升一百多名高级将领,确保了即使江泽民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解放军高层仍然对江泽民效忠。再有就是最近属于江泽民派系的黄菊、贾庆林将任职中央,贺国强接替曾庆红担任中组部部长,这些都进一步巩固了江泽民的势力。

*江系将在政治局占优势*

林和立说:“这些调动的实际效果是,如果我们看一下16大新的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会派系的构成,将很清楚地看到,江泽民派系或者说上海帮将占很大比例。在7名新的政治局常委里,除胡锦涛、温家宝和李瑞环以外,江泽民派系的曾庆红、吴邦国、李长春、黄菊、贾庆林都可能进入政治局常委会,这就确保江派或上海帮会占据3到4席。在21人或者22人的政治局里面,江泽民派系人马的比例就更明显了。能进入政治局的江派人物还有曾培炎、陈至立以及两位解放军将领,很可能是也将进入中央军委的曹刚川和郭伯雄。”

林和立表示,曹刚川和郭伯雄以及另一位要进入中央军委的徐才厚,都是江泽民提拔的将领。林和立估计,由于刚刚提拔的贺国强、安徽和湖北省委书记也都有可能进入政治局,因此,江派人马在政治局中会占11到12个位置。

林和立说:“所有这些都表明,即使江泽民放弃全部职务,他也能确保在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会里有足够的江派人马在未来贯彻所谓的江路线,至少是在胡锦涛的第一个任期内,也就是16大到17大期间,2002年到2007年之间。因此,江泽民仍将是党内的主导核心,而胡锦涛在第一个任期内在人事上被束缚住手脚,无法通过任命新的官员,在党内建立起威信和培植效忠自己的亲信。”

林和立表示,除了人事以外,江泽民在党内意识形态上,也会将自己的“三个代表”理论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学习的重要内容,从而使胡锦涛在未来几年内无法提出自己的主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