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或将宣布IDD提价决定

发表:2002-11-02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中国政府电讯管理部门可能在星期六(11月2日)宣布对港澳特区国际长途电话(IDD)接入费(接驳费)的收费最新决定。

对路透社透露这项消息的信息产业部发言人没有进一步披露计划中的具体情况。

在此之前,中国电信星期一(10月28日)突然宣布。从星期五(11月1日)开始大幅度增加港澳地区的长途电话接入费7.5倍,从2美分增加到17美分。香港一些电讯上已经调高致电中国大陆的电话费2倍到5倍。

虽然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已经5年多,但是香港特区仍然是个独立关税区,因此接入中国大陆的电话通讯仍然被当成是"国际长途电话"。

香港各方面对大幅度涨价哗然。人们广泛认为这是中国电信企图在香港和纽约上市公开招股之前,提高本身盈利的做法。

据信,中国中央政府已经介入调解中国电信服务公司中国电信大幅度提高港澳地区国际长途电话接入费的事件。

报道说,中国国务院已经指示信息产业部审查中国电信大幅度提高接入费的决定。

香港《明报》报道,信产部为平衡各方利益及平息不满,计划降低提价幅度,并尽快公布。

此前,一名信息产业部高级官员对路透社说,中国没有计划改变提高接入费幅度的计划。这名官员说,没有听过减低收费的计划,仍然维持在每分钟17美分。

批评及质疑

舆论也纷纷提出批评及质疑。香港《明报》的社评说:"长途电话接驳费大幅加价的决定,恰巧与中国信息产业部属下企业中国电信在香港上市招股的时间吻合,而中国电信又是加价的唯一受惠者,……,很难洗脱外界怀疑内地部门运用政策,增加个别企业盈利能力的怀印象。"

亲北京政府的《大公报》的社论也作出严厉的批评,该报指,大幅度调高内地长途电话通话接入费与中国电信的招股,"两件事情一并考虑,有一点是非常明显的,就是中国电信此次以令人瞠目的幅度提高长途电话接入费,目的在于其即将上市的股票价格,在于提高对各方投资者的吸引力。中国电信这样的做法,应该受到严重质疑。"

《大公报》又说:大幅度增加收费"让人感到无法接受,也对中国电信管理层的独断独行取态感到震惊。"

亲北京政客也发言批评有关决定将会对很多在已经迁移往大陆的中小型企业造成严重损害。

香港区人大代表马力说,这个做法与中国大陆支持香港经济的说法背道而驰。

中国官方《中国日报》引述马力说,香港政府应该带头与北京商讨中国电信提高收费的问题。

据报道说,香港特区政府已经与信产部接触,而港区人大代表也向人大常委会发出联署信件,反对中国电信大幅度提价。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