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产妈妈”乞讨为生

发表:2002-11-07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年轻的贵州夫妇,妻子产下4胞胎后,因家庭贫困,小女儿不幸过早夭折。夫妻俩带着3名女婴,从千里之外的贵州一路乞讨求助来到湖南,到达株洲后,这对夫妻遇到了好心人的帮助。
  
  4胞胎降临人世
  
  11月5日上午,在株洲市芦淞区何家坳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门前,记者发现一群人围在一对外地夫妻旁边。女的抱着一个小孩在哺乳,她的丈夫抱着两个孩子站在一旁。
  
  据介绍,这对夫妇家住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沙坝河乡,丈夫高富强,今年30岁,妻子梁银子,今年32岁。今年3月5日,梁银子一胎产下4个女婴。
  
  小女儿不幸夭折
  
  4名嗷嗷待哺的小生命一出世,给这个农民家庭带来了欢乐的气氛,但沉重的经济负担也给这对年轻的夫妇带来了深深的苦恼!并且梁银子生产时大出血,加上营养供应不上,产后身体极为虚弱,继而导致缺乳。4名正急需母乳喂养的孩子由于得不到应有的营养,个个骨瘦如柴。产后一个月,三女儿患病,四女儿夭折。由于当地经济发展极为落后,如果长期这样生活下去,仅靠种植的一点庄稼是不能养活一家5口人的。于是,9月14日,高富强一家人从贵州到湘西,再到株洲,一路乞讨,一路求助。
  
  只想找份工作
  
  路过的群众得知这对夫妻的情况后,当即伸出了援助之手,一笔笔充满真情的捐款很快送到了高富强的手中。不少人还表示,愿意为这对夫妻介绍工作,帮助他们度过这段困难时期。怀抱小孩的高富强激动地说:“我们夫妇不希望靠大家施舍,只是希望能凭自己的本事找份工作,养活家庭,早日答谢帮助我们的好心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