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解放军及武警代表占中共中委五分之一以上

发表:2002-11-14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廖真翊台北十四日电)中共十六大中央委员名单今天出炉,具有共军及武警背景的中委至少有四十四名,比例超过十五届的五分之一。
中共十六大今天选出一百九十八名中央委员,其中具有解放军及武警背景者至少四十四人,占全体中委的百分之二十二点二二,超过上届的百分之二十一点二四。

具解放军背景的中央委员包括各大军区司令员及政委,其中具有上届军委身份的包括共军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常务副总参谋长郭伯雄、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徐才厚,至于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仅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外传他将出任国防部长显得希望渺茫。

中共中央委员中的军职比例自一九八七年的十三大剧增后,就一直维持在两成以上,虽然中共不愿赋予外界“军队扩权”的形象及“中国威胁论”的压迫感,但是事实证明十六届中委军方所占比例还是比十五届增加。

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中具有共军或武警背景的,还包括马晓天、王建民、邓昌友、石云生、朱启、乔清晨、刘书田、刘冬冬、刘镇武、许其亮、李安东、李继耐、李干元、杨怀庆、杨德清、沈滨义、吴双战、迟万春、张文台、陈炳德、周遇奇、姜福堂、钱国梁、钱树根、唐天标、符廷贵、梁光烈、隋明太、温宗仁、蒙进喜、雷鸣球、靖志远、廖锡龙、刘永志、孙志强、李栋恒、张庆黎、陈传阔、赵可铭、常万全、葛振锋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