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影坛盛事金马奖揭晓 黎明获最佳男主角奖

发表:2002-11-17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在华语电影界中被称为"中文版奥斯卡金像奖"的金马奖颁奖典礼星期六(11月16日)在台湾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举行。本届角逐激烈,最佳剧情片为台湾出产的"美丽时光",不过,最佳导演奖则由影片"香港有个荷里活"的香港导演陈果夺得。

这次已经是第39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出席嘉宾除了娱乐圈中人士外,高雄市长谢长廷和台湾新闻处处长管碧玲等台湾要员也踏上红地毯,与明星一起出席盛事。

激烈角逐

在评选过程中,最具争议性的是"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情片"两个奖项。最后,台湾唯一入围最佳影片"美丽时光"异军突起,击败众多对手,夺取"最佳剧情片"奖。

据悉,有关"最佳导演"奖的讨论异常激烈,投票到第三轮还出现平手的情况,但是最后有关方面决定让声势浩大的"香港有个荷里活"的陈果获得这个奖项。

影帝影后

歌、影双栖的香港偶像明星黎明以其"三更之回家"夺得最佳男主角奖。

评审团认为,黎明在影片中放弃了偶像明星形象,演技脱胎换骨,把片中男主角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最佳女主角奖则为恐怖片"见鬼"的李心洁获得,她打败梅艳芳和郑秀文等劲敌荣登影后宝座。

香港演员林嘉欣这次表象出众,以其"男人四十"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和最佳新演员奖。黄秋生则以"想飞"获最佳男配角奖。

动画世界

今年唯一入围动画港产片"麦兜故事"获得"最佳动画片"奖颇受注目。

这套在香港广受欢迎的影片以香港在97主权移交后的变化为基础,描述在香港土生土长的小朋友麦兜在实现自己夺取奥运金牌得梦想过程中如何克服困难,创造美丽世界。

评审团认为故事诙谐温馨,以小故事勾勒出香港的现况。

金马奖大会当局也把终身成就纪念奖颁发给台湾资深电影制作人郎雄。

郎雄从事电影业多年,在本年5月以72高龄因病去世。大会为了纪念他在影坛的努力和贡献特意颁发奖项,由她的遗孀包珈代领。

这次金马奖的大小奖项共20个,由26部港台电影角逐。

39届金马奖得奖名单摘要:

最佳剧情片:"美丽时光"
最佳导演:陈果("香港有个荷里活")
最佳男主角:黎明("三更之回家")
最佳女主角:李心洁("见鬼")
最佳男配角:黄秋生("想飞")
最佳女配角:林嘉欣("男人四十")
最佳新演员:林嘉欣("男人四十")
最佳创作短片:"两个夏天"
最佳动画片:"麦兜故事"
终身成就奖:郎雄
观众票选最佳影片:"美丽时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