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义勇为者被的士狂拖20米

发表:2002-11-20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赶去后看见一名中年女子挣脱一个阿婆上了一辆的士,我连忙拦住的士想抓住抢劫者,没想到司机竟开车将我拖行了20米,要不是我反应快,就差点被车轧死了……”讲起前晚8时40分左右在黄华路段的惊险经历,冼先生现在仍心有余悸……


见义勇为者伤痕累累

当晚11时,记者赶到冼先生所在的广东省第二中医医院。此时,额部带伤的冼先生正与一同前往医院的朋友坐在急诊室走廊的凳子上,坐在他对面的是一名60岁上下的阿婆。

记者表明身份后,冼先生显得很激动,他说:“我今晚真是命大啊,如果不是身体强壮,我想现在我已经脑袋开花了!”说完,他指了一下自己的额部。记者看见他的额部缚着一条约5厘米长的纱布,旁边还有几条血痕。

“我的右骼膊、手背还有左脚也受伤了。”冼先生一边说一边脱掉上衣,他的右骼膊处一块鸡蛋大小的伤疤赫然露了出来,上面还渗着血。

“当时幸好我本能地朝与的士相反的方向倒,要不然我的头就会被车轮压过。”冼先生说。坐在一旁的朋友说:“在场的很多人都看到了,有的人被吓得捂住眼不敢看,如果不是他反应快,他早没命了!”

被的士强拖20米

在记者再三努力下,冼先生才答应介绍两个多小时前发生的事情经过--事发当晚,冼先生和几个朋友在黄华路路边吃饭。

大约在晚上8时40分,他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抢东西”,便随声赶去。当他冲到街上时,看见一个阿婆正与一名中年女子撕扯,女子正欲甩掉阿婆上的士,而喊“抢东西”的正是阿婆。他不由分说以最快速度拦在了的士前面。此时,中年女子已经甩掉阿婆上了的士。冼见状立即抢到司机位的车门前,一把抓住司机,要求司机下车。

冼说的士司机当时加速欲摆脱他,一心想抓住“抢劫歹徒”的冼不肯放手。就这样,冼被的士强行拖行起来。大约拖了20米,冼终于身体不支倒地,的士随后绝尘而去。

冼回忆说:“整个过程还不到三分钟,在场很多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士已经不见了。”随后他报了警,然后在朋友的陪伴下到医院接受治疗。他说:“幸好当场有人记下了那辆的士的车牌,肯定很快可以找到那个司机!”

驾驶野蛮的士司机是何居心

尽管冼先生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的士司机,但司机为何仍要踩油门狂奔呢?

事后记者曾与警方取得联络。据了解,由于事发时有群众记下了野蛮的士的车牌,警方已经第一时间介入此事。至于野蛮的士属于哪个单位,当事司机是否已经找到等问题,警方表示一切都在调查中,仍不便透露详情。

“被抢者”原是为了讨债

在采访冼先生的过程中,记者留意到坐在冼先生对面的阿婆一直一言不发地盯着记者和冼先生。

记者试探着问阿婆:“你是不是就是那个喊救命的阿婆?”过了好一回儿,对方点了点头,“是我喊救命的,其实我不是被抢东西,只是想找人帮忙拦住那个女的。”阿婆说,“我今年60岁了,1997年的时候曾经借了一笔钱给她(那个与阿婆撕扯的中年女性),但她一直不肯还。今晚,我发现她回她母亲家吃饭,我便到她母亲家附近等候她。她出来后,我就上去要她还钱,她还是不给。她年轻,我又扯不过她,所以喊救命,希望有人帮一下,没想到会弄出事。”

此刻的冼先生显得一脸无奈,他说,自己原来是想帮人的,但怎么也想不到差点没命。



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