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的男友涉嫌诈骗上亿

发表:2002-11-22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是电影明星章子怡心中的“白马王子”,他是中共新科政治局常委曾庆红胞弟的哼哈二将之一,他是中国娱乐界的大腕“词坛怪杰”……

现在,张俊以最新的头衔是:阶下囚。

广州出版的《二十一世纪环球报道》最新一期报导,北京著名作词人张俊以涉嫌诈骗被正式拘捕。北京市公安局权威人士亦称,张俊以目前“正在接受有关司法部门的隔离审查”,案件详情目前不得而知。

张俊以头衔极多,为全国青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慈善总会副会长,世界生产率科联中国分会副理事长,生命之星和郑泰两大医药集团总裁,他曾多次被国家授予“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称号。同时,他还是中央及北京电视台3个栏目的著名策划人及大型文艺晚会的策划撰稿人,是全国公开发行的《音乐生活报》、《生活时尚报》和《华人文化世界》杂志的经营社长和主编。他是个多产的著名作家和诗人,出过十几本诗集,经常撰写歌词,并曾为《汉宫飞燕》、《太平天国》等多部电视剧谱写诗词,被誉为诗坛怪才。

张俊以被指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新科常委曾庆红的胞弟、中国文化部特别巡视员曾庆淮的哼、哈二将之一,另一位是日前被捕的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主任赵安。据传,赵安涉嫌贪污高达千万。十月初在赵安出事之时,圈内人就断定,张俊以也会出事,因为,他们俩是“穿连裆裤”的。

一位张俊以工作上的朋友透露,张俊以经常以一些献爱心等其他的名义策划一些文艺演出,他通过这个名目向社会和企业敛财,他这样敛来的钱并没有像他宣传的那样用到社会福利上,而是落入了他自己的腰包。据说他这次犯案涉及金额庞大,已经上亿。

张俊以,吉林辽源人,近年来圈内炙手可热的音乐人,媒体上他被冠以各种光环:“全国著名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国际上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和诗人”、“著名的音乐策划制作人”。他为人所熟知的身份是优秀词作家和大型晚会的著名策划人。

消息人士表示,张俊以涉嫌偷税漏税以及诈骗。而中国媒体的资料显示,张俊以1998年曾为抗洪抢险捐款捐药700万元。1999年9月12日,张俊以出资300万元设立了“张俊以儿童文学基金奖”,每年开展一次由读者投票评选的优秀作品评奖活动,奖励那些35岁以下青年作家,为孩子们写出更好的作品。

2000年5月29日,张俊以为宋庆龄基金会捐款600万元,设立了“宋庆龄儿童文学奖俊以基金”,此项基金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权威儿童文学大奖,鼓励全球那些为孩子写作的华人作家和文学工作者。

2001年4月,张俊以出资360万元人民币设立“张俊以救助孤儿爱心基金”。《人民日报海外版》当时对此报导说:全国青联常委、著名作家、慈善家、企业家“张俊以救助孤儿爱心之夜”大型音乐歌会近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所有孤儿演唱的新作全部由张俊以作词。

有关张俊以的“动人事迹”,中国媒体在此前曾经有过大量报导,例如,在吉林、四川、贵州、内蒙古等地,张俊以先后救助了3000余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以及二十余国的首脑都曾为他收养3000余名孤儿和失学儿童的爱心义举亲笔题词赠言。

  报导称,一位生下来就没有爸爸妈妈的孤儿,在张俊以的资助下第一次坐上了飞机,第一次来到了首都北京,第一次走上了万众瞩目的舞台……当7岁的褚婧雯如泣如诉地唱起张俊以创作的《风中泪》时,在场的人无不为她哀婉凄凉的歌声泫然泪下。  

现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艺术系的安帝5岁时失去了母亲,艰难的生存状况曾使他一度心灰意冷,就在他面临失学的危难时刻,张俊以向他伸出了温暖的双手,使他走出了悲观失望,走进了艺术的殿堂。谈到恩师张俊以,安帝动情地说:“没有恩师张俊以的慷慨资助,就没有我安帝的今天。”

张俊以曾说:“干我们这行的,都想出名,但在我出名的背后,更藏着别人不知道的想法和目的。我希望我资助过的人能看到我,在我出名的背后,是远在千里之遥无数双深情期待的眼睛。我每在电视上露一次面,对那些被我资助过的孩子们来说,都是一种力量、一种鼓励。”

张俊以的女友被传是当红女影星章子怡,二○○一年十二月五日,一篇题为《章子怡和白马王子浮出水面》的文章在京城娱乐圈炸开了锅。文章称,“章子怡并不傻,她深知自由为盛名所累,于是大胆出击,主动追寻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经过一年半的寻觅,还真让章子怡找到了!”这位“白马王子”是吉林省人,姓张,现年三十岁左右,还称,“张先生有‘词坛怪人’的美誉,他的歌词作品谱曲后,被众多流行歌手广为传唱”。媒体后来证实,文中所称的“张先生”就是张俊以。

但一篇评价中国乐坛的文章指出,在所有介绍张俊以的文章中,你会发现每篇文章都一模一样;在所有标着张俊以写的歌词中,你会了解空洞的真正含义;如果你还记得他在《快乐大本营》中用“是女排姑娘一巴掌拍上天的排球”来比喻月亮,他自封的词坛怪杰的称号也就顺理成章了;如果你心细一点儿话,在每个晚会上都能看到摄像师特别给他的镜头时,你应该多少知道他成名的原因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