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气船在港40公里外起火可能导致爆炸

发表:2002-11-25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消防员正试图扑灭在南中国海水域一艘载着液化石油气货轮的火警。

香港的海事官员说,船上的气体有爆炸的威胁。

这艘载着二万吨液化石油气的货轮星期日(11月24日)在香港东面40公里的南中国海起火,船上所有船员获救。

从电视片段所见,船的尾部冒出浓烟和火焰,向货船喷水的两艘消防船都与货船保持距离。

官员解释说,接近货船太危险。

香港海事救援协调中心的发言人表示,火势已经蔓延到上层结构和船员的房间,舵手室也起火焚烧。

不过他指出,船员离船前已经把船抛锚,而且目前的风向阻止火势蔓延到载着送两万多吨液化石油气的船舱。

这艘货轮周日凌晨在香港东部横栏岛附近的中国水域前往中国的盐田港途中突然起火,船上34名船员已经被经过的船只救起,无人受伤。

这艘在巴拿马注册的货轮的机房突然起火燃烧后,火势随即蔓延至其他部分。

香港当局派出了两艘消防船到现场协助灭火。两艘巡逻船则在附近阻止其他船只接近,以防止引发气体爆炸。

香港海事救援队的发言人担忧这艘船的火势继续,可能导致爆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