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近期可能非正式访问中国大陆

发表:2002-11-25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张声肇纽约二十五日讯)汉和情报评论发言人平可夫透露,北韩头子金正日依靠库存进行的物价改革,已经出现通膨胀的诸多现象,金正日可能近期“非正式”访问中国大陆求援。

平可夫二十一日在日本防卫厅研究所演讲时作以上表示。

平可夫认为,朝鲜核武问题需日本、中共、美、俄、南韩共同配合,各国不能再单独随着金正日的舞步起舞,否则平壤还会在七、八年后再来一次类似的核讹诈。

他在同一场合还表示,北京与日本在朝鲜半岛核危机之后出现的共同利益,将在明年更加显现,双边关系将显著改善。

平可夫向中央社表示,北京与平壤于本月进行频繁的接触,为金正日访问中国大陆做准备。从北韩发行新货币的动向判断,平壤面临物价改革的风险。

金正日年前对上海金融市场、电脑高科技市场的考察动向,表明平壤不再单纯满足于北京每年提供的石油、粮食援助,而会在金融等领域向北京提出胃口更大的要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