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008在行动”之:前奏 1989六四

作者:作者:草天复 发表:2002-11-26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书是献给全世界为良心和理想而默默无闻工作的间谍们!"并且:"本书为国家安全部海外间谍和中央情报局有关专家合力虚构,如有雷同,不一定是巧合;如果有人对号入座,我们请他立即回到历史正确的一边!"--云飞扬

前奏 1989六四

作为中央情报局首席中国情报分析专家,丹尼尔还是第一次和局长一道进白宫。苏联即将成为历史,中国已经急不可待地登上国际舞台,今后象这种进白宫当着总统,副总统,国务卿,国防部长和国家安全顾问的面分析中国情势的机会一定不会少,丹尼尔认为中央情报局首席副局长由中国问题专家担任已经指日可待。不过此时此刻,他还是不可造次。在中央情报局近二十年综合整理分析情报的经历使得他明白一个道理:你不但要研究情报来源可信性,情报本身是否有价值,更重要的是你还必须对情报使用人------也就是中央情报局行话中的"情报顾客"了如指掌!眼前的顾客中,国务卿,国防部长和国家安全顾问不足为虑,只要自己讲起中国,可以让他们象听神话故事一样入迷。倒是坐在椭圆形办公桌后面的总统,当过中央情报局局长,又是美国驻北京办事处首任代表,里根时代任副总统时也一直亲自主持中美关系,可谓美国政坛上少有的中国通。丹尼尔暗暗告诫自己不可行差踏错。

丹尼尔知道,大多领导人在获得情报之前其实已经有了先入为主的决定,他们只是需要一些可以用以支持他们决定的情报而已。有的总统需要情报界为自己的决定背书,有的总统需要情报来压制对手,有的总统需要情报是为了装点门面。中央情报局成立到现在,仅仅把每天早上呈报给白宫"总统专阅"的情报叠起来都可以在波多马克河上搭一条桥,但从来没有听说哪个总统因为中央情报局的情报而改变主意的。所以丹尼尔非常实际,从来不以总统的耳目自居。他认为,中央情报局充其量是白宫和行政部门的一个工具罢了。

总统面前桌子上的几张照片都是十多个小时前大使馆和报社人员使用傻瓜相机拍摄的天安门广场,可以看出是在感光不足和匆匆忙忙的情况下拍摄的。丹尼尔指着那些照片说:"总统先生,这些照片显示天安门发生了流血事件。由于广场上示威的学生留下很多杂物,在解放军出动坦克把所有的东西压碎进行清场后,我们没有办法分辨出哪些是压碎的人体和骨头,哪些是帐篷支架和垃圾,也没有办法从照片上分辨出地上流淌的是血还是水,所以我们没有办法从这些图片或者其他来源估计出死伤人数。"

总统皱了皱眉头,中央情报局局长打手势示意丹尼尔不要再讲下去。

"这些图片在送到这里来之前,CNN和CBS已经反复向全国直播了发生在北京的屠杀。虽然也是模糊不清,但所有美国人都清楚知道天安门发生了什么。"国务卿提醒总统。"正因为谁也无法估计出准确人数,各家新闻媒体都提出了自己的数字。"国务卿话音没落,丹尼尔就接着说道:

"媒体显然对于天安门死亡人数有夸大的趋势,他们大多估计在天安门广场死了百人以上。我们情报显示天安门广场死去的学生主要是因为太虚弱无力及时撤出,有的甚至是仍处于半昏迷状况,还有少部分则是在撤退中迷失方向而撞向军队。死亡的学生以外地人为主,当时坦克进入天安门时在坦克里的士兵也不一定可以分清遍布垃圾的地上还有昏迷和虚弱的学生。相比广场来说,北京其他地方死亡人数相对还要高一些,并以北京的学生为主。"丹尼尔稍微停了一下,补充了一句,"我想就是侩子手在天安门广场杀人也会有所顾及。"

国防部长和国务卿都看了一眼丹尼尔,带他前来的中央情报局局长有点尴尬,第一次进白宫的情报分析专家显然有些多话,并且还不知天高地厚的使用"我想",天啊,这里谁会介意你怎么想。

丹尼尔不知是没有注意到还是有意忽略,他觉得自己的话总统都听得很专心,心中有些得意。虽然这时总统的眼睛仍然死死盯着照片,但是丹尼尔可以肯定总统的眼光已经穿透那些布满骨架和支架的照片,看到更加遥远的地方。

"我们最多还可以拖一个小时,记者招待会必须举行,总统先生。你得做决定,已经不是是否要采取制裁的问题,而是制裁到什么程度,何时生效。"国务卿的声音明显透出不耐烦。

总统抬头看了眼国务卿,又低下头盯住那几张照片。照片中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天安门城楼上的钩心斗角,虽然模糊但已足够清楚地唤回总统的记忆。他喜欢每天骑着自行车从天安门广场经过,时间允许的话,他还会停下来找一两个"中国老乡"聊一小会天。他喜欢中国,只是他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中国。正因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中国,他才无法停止对中国的喜欢,这使得需要表现出政客无情的关键时刻他如此感情用事。

"只要想一想,我们的准盟友,使用坦克在天安门广场上把青年学生碾成---,我想诸位可以想象美国人民在电视上看到后的感受吧。"国务卿的声音有些战抖。

总统叹了口气想,这就是我和在座各位的不同,我去过中国,他们没有。我喜欢上中国,他们没有。他们看到天安门屠杀时想着美国人的感受,我却在为中国人担心。

"总统先生,我们应该考虑撤回大使,如果不考虑断交的话!"国务卿为了把总统从深思中拉回来,故意提高嗓门。

他的话使在场的人都抬起了头。中央情报局局长首先提出了异议,他说在目前形势不明,大使留在中国非常重要,在保护侨民,与中国当局沟通到收集信息方面有无法取代的作用。他建议:鉴于解放军在这次镇压中扮演的角色,美国应该立即中断两国所有军事交流。国防部部长则提醒他不要忘记了中美两国设在新疆境内监听苏联的间谍站。

"我给邓小平的信件有没有答复?"总统打断他们的议论问。

"中国外交部说他们也不清楚邓小平在哪里。"国务卿作了个无可奈何的手势,朝中央情报局局长努了努嘴,希望他能够比中国外交部更清楚邓小平躲在哪里。局长让丹尼尔介绍。丹尼尔说:"情报显示邓小平六月二日签发清场命令后,秘密飞往武汉,住在武汉军区东湖宾馆。从他在武汉把中共解放军最精锐的空降旅掌握在手里可以看出他非常害怕发生军事政变。"

"三十八军有十多名高级军官抗命。"国防部部长插近来说,"中国如果发生政变而引起内乱,考虑到他们不对的机动性有限这一点,那么最有用的军队就是他们驻扎在武汉的王牌空降旅。空降旅首长只是个少将,却是邓小平亲自挑选的。"

丹尼尔点点头表示同意,"这次整个学生运动中,公安,武警和国家安全部都开始都很中立,或者说骑墙观望。邓小平有理由相信处理不好会发生政变,所以他在镇压前秘密离开北京。据我们推测,中国外交部确实不知道他在哪里,外交部在运动中也有很多干部打着部委招牌到天安门游行支持学生。"

"如果中国出现政变,发生乱局,我们可以干什么?"总统问道。

在场的各位互相看了几眼,没有人回答。总统扫了大家一眼,见都不吭声,就盯住丹尼尔。受到这个鼓励的丹尼尔又以我想开始了他的回答:

"我想,总统先生,我们只能隔岸观火,不,是隔洋观火,什么也不能做。我们没有这个准备,也没有这个能力,还不知道该做什么。"

"也许我们得准备好核武器,不是打仗,而是防止上亿饥饿的中国难民朝美国涌来。"国防部长说完自己先苦笑起来。

总统看了看挂钟,站起来,"我看就这样,宣布断绝军事交往实行经济制裁。不过经济制裁先等两个星期,看北京有什么解释和回应再实行。"

只能这样做了,总统想,美国人民看到那些照片后,他不采取强硬措施等于是政治自杀。可是他更清楚,对于中共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