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反驳中共的姚福信暴力说

发表:2002-11-26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两个人权组织反驳了中国指辽阳工人领袖姚福信参与暴力活动的说法。

“中国人权”和“中国劳工通讯”星期一(11月25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国当局释放姚福信,并说中国对姚福信的指称没有事实根据。

这两个组织的联合声明说,辽阳市官员和亲属均证实姚福信没有如中国政府所言,参与打砸汽车等违法行为。

声明指责中国政府在回复联合国有关姚福信的咨询时公然造谣。

严重不符事实

“中国人权”和“中国劳工通讯”的声明说,中国政府最近书面答复了联合国的任意拘留工作组有关姚福信的咨询。

“中国人权”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中国政府的回复:

“姚福信并非辽铁(辽阳市铁合金厂)职工...姚伙同辽铁有关人员利用工人的不满情绪,策划、煽动、实施了一系列破坏活动,姚等人冲进市政府办公楼,干扰正常办公秩序,并打砸公共汽车...危害了公共安全和财产,引起广大群众的强烈不满。”

但中国人权和中国劳工通讯在声明中反驳说,中国政府所言,与辽阳市官员、目击者、参与游行的工人或亲属所讲述的事实严重不符。

拒绝保释

声明举例说,游行队伍进入市政府办公大楼,只是为了避雨,而避雨当天是3月20日,但姚福信在3月17日已被警察秘密关押。

声明引述辽阳市官方总工会苏主席说,姚福信“最严重的也就是到政府上访,没有什么暴、过激行为”,说姚福信等人在请愿过程中曾打砸汽车,“完全是造谣”。

声明说,中国政府在回复联合国的信件中,关于姚福信的权益保障和身体状况,所说的也与事实不符。

声明说,姚福信的家属向当局申请取保候审回家治病,但辽阳市警察说上级不准而拒绝要求。

今年3月姚福信的家人表示,中国当局以“非法组织游行示威罪”起诉在此前被逮捕的姚福信等工运人士。

自今年初至今,中国东北一带不时传出工人示威的消息,工人都是抗议生活艰难和腐败,不满遭解雇后没有足够的照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