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待着美伊战争? 分析家相信中共也许会利用此时机攻击台湾

发表:2002-11-28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纪元记者璞华编译报导/Jon Dougherty11月25日在世界网站日报(WorldNetDaily.com)上撰文称,军事分析家们认为中国有可能正在等待着美国使用其保留的军事力量进攻伊拉克,然后发动对台湾的入侵。

电视制片人、作家布里安.普雷斯顿在8月20日的“全国在线评论”节目中说:"如果对伊战争进展不利,譬如说,萨达姆将其最忠诚的部队调入伊拉克城市中以迫使一场巷战,那么美国可能不得不投入更多兵力。"

他说:"对中国来说,如果它能确定布什政府的核威胁只是虚张声势的话,我们的困境正好是其进攻台湾的黄金时机。中国会如何行动?"

“防御观察”网络期刊由授勋的退伍军人、作家和记者大卫.Hackworth建立的“真理战士”团体出版,其军事分析员汤姆.劳尔顿也认为至少有相当数量的传闻证明中国也许正在计划这样的一个行动。这些传闻值得引起美国军事参谋和布什政府的注意。

劳尔顿在本星期的评论中写到:"有强烈的信号表明中国准备利用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存在日益增长的时机入侵台湾岛国。"

他说第一点是,东南亚问题专家史蒂芬.杨和亚瑟.韦尔顿“描述中国的‘后9.11’战略'大幅偏离'了他们传统的外交模式,并揭示了他们'试图利用东南亚谋利的干预和海上冒险政策。'"

另外,劳尔顿说连五角大楼的分析家都"表达了对中国军事策略明显向'先发制人和突袭战略'倾斜的类似关注。"

最后,劳尔顿指出,中国对其军事力量的现代化和升级已进行了一些年头,包括获得高科技喷气歼击机、海军舰艇以及弹道导弹等。

这些武器给北京带来很大力量,特别是如果用于一次大规模突袭的话。而这正与当前战略相适合,并且它可以在美国有机会击溃伊拉克武装力量之前完成。军事分析家们预测美国击溃伊拉克并不需要很长时间。

普雷斯顿相信布什政府了解中国正在增长的威胁性,以及如果美国军事力量在伊拉克和中东其他地方陷入泥淖的话,北京有可能会利用其对台湾的人员优势(发动进攻)的可能性。普雷斯顿说:“尽管我们官方承认大陆为'一中',我们也誓言如果中国攻击台湾,我们会保卫台湾。我们还出售给台湾最先进的军事设备,和两个中国都进行活跃的贸易。另外,布什政府今年春透露了其对中国侵略台湾将会做出的反应:我们的反应会是快速和毁灭性的,并有可能包括核方式。”

他说:"甚至在那个时候,布什班子就清楚地认识到如果对其有利的情势出现的话,中国可能会抓住那些机会。因此他们想预先对中国发出警告。"

洛杉矶时报3月份说它获得一份五角大楼的机密报告称,军事机构在研究对中国、伊朗、伊拉克、利比亚、北朝鲜、俄国和叙利亚如何使用核武器的计划。

国防部考虑了三种可能使用核武器的情况:对手能够承受住非核攻击,对核、生化攻击进行报复,和"发生意外的军事情形时"。

该报告认为那些"军事情形"当中包括中国和台湾之间发生冲突的情形。

普雷斯顿说:"那会是怎样一种情势呢?一种可能出现的情形是美国军力透支。"

劳尔顿说中国2001年秋的"解放2号"军事演习"模拟了入侵台湾本岛及对美国航母进行空中、海上和导弹协同攻击的情形。"

劳尔顿写道:"近来,亲共的香港报纸文汇报2002年7月报道说人民解放军(PLA)高层证实中国已将入侵台湾作为在这一区域最重要的战略焦点。"

里根时期的国防部外务特别助理恰克.德沃在8月29日的台北时报上撰文说:"目睹苏联帝国的崩溃,[中国的统治者]知道他们必须扩张,否则就会灭亡。而他们想以自由作为扩张的代价。"

德沃说:"中国的军事选择从来没有象现在这样强大过,并且在美国开始部署有效的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它和它的亚洲盟友之前力量的天平还会继续向它倾斜。不幸的是在政坛精英中已有一些强大的先入为主的观点,使得对中国增长中的武库和其意图进行有意义的讨论变得困难。"

至少中国有些军事升级是受惠于美国。WorldNetDaily2001年3月16日报告说北京得以迅速地升级其军事机器是由于主要来自美国、少部份来自以色列的技术转让。

这些升级当中包括导弹技术。2001年9月纽约和华盛顿遭到毁灭性的恐怖攻击的前几天,WorldNetDaily报道说中国正在进行用新型反舰巡航导弹击沉美国航母的实习。

本周的华盛顿时报报导说美国的军事分析家们对中国试射的新型海基巡航导弹击中155英哩外的目标吃了一惊。这个距离超出五角大楼预计的射程的两倍还多。

劳尔顿指出,预计中国将连续第二年增加其军费开支,并且其中一大部份“将用于获得攻击性的导弹武器,如先进的核动力东风5号,东风31号,东风41号,巨浪2号和CSS-5型推进器。”

东风5是中国当前的主流洲际弹道导弹,但正迅速地变得过时。虽然北京1981年取消了其订单,它还是建造和部署了约20枚东风5号。

然而,北京也在开发射程分别可达8,000公里(4,900英哩)和12,000公里(7,400英哩)的东风31和东风41型导弹。

美国科学家联盟一份评估报告认为东风31型‘将缩小当前中、美、俄弹道导弹设计之间的差距’。"东风31中程洲际弹道导弹将使中国拥有一种难以对付的打击力,从发射前的机动操作到终程飞行阶段都难以进行反制。"

美国科学家联盟说:“与此同时东风41号是一种三阶段固态燃料洲际弹道导弹并且"具有流动发射能力,与先前的中国洲际导弹相比在存活率方面有很大改善。”

在1997财政年度防御授权法的防长评估中写道:"中国的长期目标是成为世界一极,其领导人的构想是在21世纪上半叶将中国牢固地建成东半球的经济和政治主导力量。"

分析家说使用伊拉克作为掩护有可能是完成该目标的手段之一。

劳尔顿写道:"我看到一个最为危险的情形是:中国可能会利用美国日渐卷入中东,同时,用中国国防大学黄彬将军的话说,重新补充[美国]在其它战场的智能武器的开支变得'太昂贵'以致其不能再进行另一个'长期战争'的时机试图侵略台湾。"

他说:"布什政府必须明智地运用美国军事力量尽力为外交目标服务,不让象共产中国之类的国家有机会实行军事冒险主义。"

不管怎样,美国军方官员认为与伊拉克的任何战争都会象上次一样短暂。

根据美国中央指挥部在海湾战争后立即发布的估计,伊拉克军队的4,280辆坦克损失了3,700辆,2,880辆装甲运兵车损失了2,400辆,3,100门火炮损失了2,600门。有6万到7万名伊拉克士兵被俘,42个伊拉克师丧失战斗力。该战争的地面阶段持续了100个小时。

然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空军将领理查.迈尔斯2002年9月在国会作证说伊拉克军队已装备有2,000辆坦克,3,500辆装甲运兵车和大约2,000门火炮。

美国军方官员还说伊拉克--讽刺性地,在中国的协助下--已设法重建了大部份空防系统,使用现代光纤网络向其地对空导弹基地传送目标数据。

军事分析家说伊拉克的军力还是不能与先进的美国火力和技术相对抗。据他们说,这意味着美国军队应该能够迅速解决伊拉克任何的反抗。

但即使这样,美国仍然需要投入很多现役和预备役军力,这样就可能会给北京一个机会。并且德沃暗示说,使北京全力投入台湾问题对华盛顿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他写道:"美国新世纪的核心外交政策是台湾问题。如果台湾保持自由和民主,美国就不用担心中国。如果台湾被一个极权中国吞并,那么在21世纪美国的影响力和自由、民主、人权的理念就将受到侵蚀。这些都事关重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