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发文章 仍称江泽民“核心”

发表:2002-12-02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在新出版的《党员干部学习十六大报告讲座》一书中发表了他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的第一篇文章,文内依然一再称江泽民为党中央的“核心”--“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胡锦涛11月15日从江泽民手中接任总书记之后,并没有像江泽民那样被称为新一代领导集体或新的党中央的“核心”。

胡锦涛如今在发表文章中继续称江泽民为“核心”,显示江泽民依然是中共目前实质的“一把手”。

胡锦涛在该名为《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文章对前总书记江泽民在十六大上的报告高度推崇。香港《大公报》昨天刊登了文章全文。

胡锦涛指出,江泽民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他认为,那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报告,一篇“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心愿”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胡锦涛透露,十六大报告的起草工作是从去年10月下旬开始的。一年来,整个起草工作始终是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江泽民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的。

他称:“十六大报告具有坚实的实践基础和群众基础,是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善纳群言的产物,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胡锦涛同时列举了十六大报告的几个特点。他说,报告鲜明地回答了在新世纪新阶段中共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的重大问题。

他说,报告郑重提出,十六大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奋斗。

胡锦涛说:“中国共产党要走的道路,就是邓小平同志开辟的、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并发展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胡锦涛说:“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不动摇,从容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和风险,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幅度跃升,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总体上实现了由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局面。”

胡锦涛指出,十六大报告的一个亮点和特色,就是联系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系统总结了(江泽民主政)十三年来中共领导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基本经验。

据美联社从北京发出的报道,胡锦涛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鲜少露面。中国国家电视台给予胡锦涛的报道不多,其出席的活动大部分也未经报道。反而是江泽民的新闻是官方媒体的头条。

美联社报道认为,胡锦涛有理由在接任国家主席之前,谨慎行事


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