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新贵们的丑事和笑话

作者:苏仁彦 发表:2002-12-02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西方个人隐私权不能侵犯,但隐私权的保护却不达政要。国家领导人言行关系国计民生,他们是公众人物,人民有知情权,因此媒体将他们当作透明体,一言一行都严加“监视”。  
 
中国领导人幸甚,他们是受保护动物,有媒体为他们歌功颂德,掩盖丑行,除非权力斗争失败,挨整倒台一下子变得臭不可闻,否则永远是英明伟大亲切和蔼的。十六大新贵登场,自然也是如此。笔者略知某些新贵的一二秘闻,也来一个“隐善扬恶”揭疮疤,看看他们被歌功颂德之外的另一面。

**黄菊的媚功与国民党亲家   

黄菊在上海当市委书记时官声不佳,上海老百姓喜欢的是被黄菊挤走了的上海市长徐匡迪。徐被视为中共上台后上海第三位好市长(前两位是陈毅和朱熔基)。黄菊以媚功而获江泽民青睐,在上海街知巷闻。一九九七年十月江泽民到上海观看全运会,由黄菊陪同参观浦东,江泽民说“想不到浦东我两年不来,竟有这样大变化,两年后你们又要给我看甚么。”黄菊立刻谄笑说,“我们会建一条世纪大道给你看。”这条预算二十亿元全长四点四公里,宽一百米的中国最宽大道建成后,上海人称之为“黄菊给总书记的献礼”。因此黄菊在上海民间又有“太监”之美称。   

上海民间有关黄菊腐败的传闻也很多。如传他默许上海市政府和市委官员炒股,有操纵股市之嫌。另传他包庇家人利用他的关系做生意等。   

但有一件事当年在美国侨界甚为轰动,但上海百姓却知之不多。这就是他与国民党报人方大川家族联姻。一九九五年二月他的女儿黄凡在旧金山下嫁方大川的公子方以伟。   

方大川当年是旧金山国民党侨报《少年中国晨报》社长,后靠与国民党颇有渊源的资产发家致富。方大川去世后,其事业由著名女强人方李邦琴(人称侨界阿庆嫂)继承。李邦琴长袖善舞,名下生意甚多,二○○○年三月甚至买下了有一百三十五年历史的英文《旧金山观察家报》,打入美国主流媒体成为当时美国大新闻。   

当年黄方两家在旧金山举行盛大婚礼时,当地传媒侨界称为“国共联姻”,指这宗婚姻其中政治和金钱的因素居多,而方家更被指为“吃了国民党,再吃共产党”。

**贾庆林涉嫌受贿赖昌星千万元   

贾庆林当上国家领导人,但他与中共建国以来最大走私案远华案的关系永远是老百姓心中的大问号。

远华案二○○○年九月开审后,香港《壹周刊》报导贾庆林涉案,受贿金额至少近一千万元,并列出了受贿细目。   

该刊说,远华案被揭发后,贾庆林起初否认受贿,到一九九九年九月承认接受赖昌星赠送的名表、奥地利水晶、义大利油画及钢琴。到十二月再承认曾以一万二千元象征式低价,从远华公司购入四座市值约六百三十万元的住宅别墅。太太林幼芳由远华提供三十万美元去欧洲和香港考察。估计两夫妇至少受贿近一千万元。   

昔日陈希同被控耗用和吃喝挥霍公款三百四十五万元,而被判刑十六年,贾庆林夫妇受贿近千万,不受罚,反而当上国家领导人,真是同人不同命。北京官场传,江泽民保贾庆林是为了控制十六大新班子,因为贾庆林感恩戴德,自然会死忠于他。

**李长春不知夸父追日是神话   

中共九名新政治局常委全是学工科出身,他们的人文社科知识修养如何,老百姓不知。但其中最年轻的工程师官僚李长春在广东当省委书记时,则人人都知道他是“人文白痴”,文史常识极端缺乏,甚至闹出“夸父是甚么人”的笑话。   

夸父是中国古代典籍《山海经》中的神话人物,因逐日而渴死,“夸父追日”的故事很有名,稍有文化知识的人都知道。   

有一次李长春到深圳视察,在市委书记张高丽陪同下看了一出舞台剧《深圳的故事》,剧中有个虚拟人物“夸父”,李长春看不明白,问张高丽“夸父是甚么人?”张高丽也不清楚,仅知道不是当代人物,即含混答道,“一个生活在几百年以前的人。”李长春说,“这个戏是在赞扬你们的深圳精神。”张高丽答,“不是深圳精神好,那是党领导得好。”   

李张两人一问一答时,当时的广东省委宣传部长于幼军(现深圳市长)也陪侍在侧。于曾当过中学语文教师,有文史方面的知识,见两人对谈得如此离谱,而自己又是下级,不能公然纠正。据在场记者说,李张两人谈得很高兴,而于幼军则一脸尴尬。   

张高丽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系统计专业,看来也是一个人文白痴。

**吴官正江西任上浮夸出名   

由山东省委书记之位在十六大进常委的吴官正是一匹黑马,名气不大,但其名字在全国却街知巷闻,因为有首讽刺中共官场黑暗腐败的民谣借用了他的大名“满朝文武无(吴)官正”。   

吴官正本人似乎未传过甚么经济丑闻,山东官场对他很捧场,官方传媒也对他歌功颂德,说甚么他到山东上任“不住宾馆住宿舍,不住别墅住公寓,不盖新房住旧房”,非常肉麻。但作为江西人的吴官正在他的家乡却不受欢迎。传闻他九七年从江西调往山东时,江西百姓很高兴,说送走一个瘟神,因为他任江西省委书记时,好大喜功,搞浮夸,给贫穷的江西人民带来很大负担。他有一年上缴国库的数字太大,超过了江西省的负担能力,被朱熔基发现,下令国务院加大对江西的补助拨款消减了吴官正的浮夸部份,使江西人民免受损失。   

在他离任时,江西南昌的长三公里的八一大桥刚好落成,被称为吴官正为自己立的纪念碑,令人奇怪的是桥头立有一只黑猫和白猫,原来有一个故事。据说大桥要落成时,吴官正向江泽民汇报表功。江随口问了一句,桥头堡修好没有,吴官正说“还没有”,吴普通话不准,说成是he mo you,江泽民听后以为“黑猫有”,遂问:是邓小平同志的白猫黑猫吗?吴官正只好硬着头皮说“是”。事后吴官正立即下令叫人在八一桥头立了两只石塑的猫。从此拍马术可见吴官正之升官不是无因。   

吴官正到山东后浮夸习气不改,虽然大陆现是通货紧缩,经济增长放缓,吴官正六月还宣称未来五年山东国内生产平均年增长将高达百分之九以上,吹很大的牛皮。现他人到中央,能否实现已不再关他的事。

**镇压八九学运和法轮功的打手罗干   

在九名新常委中,罗干是最被法轮功恨之入骨的,法轮功指责九九年包围中南海事件发生后,罗干负责策划指挥对法轮功的大规模镇压行动。罗干进常委,海外法轮功华文网坛一片骂声。   

罗干在九人常委中年纪最大,六十七岁,仅比此次出局的李瑞环小一岁。外界传他是以反特异功能著称的科学家何作庥的连襟。法轮功包围中南海即是因何作庥一篇批评法轮功的文章引起的。一九八九年六四时,罗干任国务院秘书长,据悉是李鹏参与镇压学生运动的得力助手,后罗干任政法委书记兼中共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在镇压法轮功、政治异议者方面有违反人权的行为,因此名声很坏。   

罗干负责的中央政法委下面有一个专门负责镇压法轮功的“六一○办公室”(原湖南省委书记毛致用当过六一○主任),在全国各地设有分部,由罗干亲自指挥,迄今为止已有数百法轮功弟子死于罗干的迫害。因此法轮功一再发出呼吁,要求中共解散“六一○办公室”,惩办罗干。

(开放12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