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富子女“反攻倒算”--大陆涌现众多否定土改事件

作者:白丁 发表:2002-12-04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中国人开始清理历史旧账,但都从五七年反右算起,而中共建政之初的土改、镇反、抗美援朝这些历史竟无人敢去闯禁区。大陆一位学人说,批反右,否定大跃进文革可以解释成反对中共的错误路线,如果连土改、镇反之类也质疑,就是直接反共,因此无人敢去碰。(打字员:有无人问一声:共产党祸国殃民,直接反共有何不可?)

  理论上是禁区,但现实早已开始否定。随着经济改革深入,中国出现贫富两极,差距并日益扩大,而新兴资本家、庄园主、地主也已诞生,今年甚至要修宪,承认私有财产的合法性。这股走资本主义的潮流实际完全否定了中共建政后的社会主义路线,大陆老百姓有歌谣讽刺说:“革命革了三十年,一觉回到解放前”。

  人们要问,既然现在容许雇工的资本家、庄园主存在,当年为甚么要搞土改,搞公私合营,剥夺地主资本家的财产?一九九四年即有一位在美国康乃尔大学修读社会学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返中国大陆作了半年学术考察,题目是“中国革命如何剥夺人民的私有财产”,其中特别调查了被中共剥夺财产者解放前后生活水平的对比,发现这些被剥夺财产者仍有很大一部份人至今仍生活在社会贫困线下。这位留美学生的调查受到国安局特务的骚扰。

  据《了望》等大陆报刊报导,近年出现土改时划为地主富农成份的家庭后代和亲属“反攻倒算”,要求索偿还偿的现象。

  报导说,一段时期以来,一些“地富”家庭的后代与亲属理直气壮地到当地政府交涉,要求索回被共产党没收的财产,或征收的房屋、土地和山林。他们说,现在许多人都靠不正当手段把许多公有资产变成私有资产,而且得到政府的鼓励,那么当年我们的祖上辛辛苦苦创下的家业被平白无故地充公,应该物归原主。有些地方的“地富”份子亲属登门找当年的干部、积极份子算账,还有聚众围攻、殴打土改中的党员、干部积极份子和家属的案件,在一些地区,甚至出现了血腥杀人事件,有人说这真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在共产党的干部中,有相当一批人当年是与“反动家庭”决裂后出走的,几十年中一直与家庭“划清界限”,如今他们似乎“人性复归”(其实是去掉了“阶级斗争”枷锁),返回家乡大搞祭祖活动,轰轰烈烈,而当年的土改骨干份子则不敢再吭一声。在四川、湖南一些地方,多次出现为当年被共产党政权镇压处决者祭奠的活动,树碑立传、鸣冤叫屈,场面十分壮观。

摘自【开放】杂志
一九九九年三月号
海生植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