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江移交军权铺路?新华社盖棺论定

发表:2002-12-06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方新华社前晚发布的一篇“总结”江泽民主持中央军委十三年以来功绩的长篇报道,昨日压倒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宪法施行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成为北京各大报章及地方党报的头版头条新闻,进一步凸显了官方已开始为江泽民移交军权铺路的涵意。

香港东方日报6日消息,新华社前晚以“纪实”方式报道江泽民主持军委工作十三年来,为解放军最高军事学府国防大学倾注大量心血。东方日报昨日已引述分析家解读这种“总结”式的报道,明显有为他移交军权铺路的意味。

官方传媒这种“总结”式报道含意非比寻常,在中共十六大前夕,内地媒体亦曾大篇幅报道过江泽民担任中共总书记十三年来的伟大成就,而十六大政治报告的“总结”意味亦非常明显,这些都是为江泽民卸任总书记铺路。

因此北京各大报章及各地方党报昨均以这篇报道作为头版头条,更令分析家相信江泽民移交军权的日子应该不会太久。

此外,该篇报道亦披露江泽民曾对军方将领指出金钱至上、拜金主义带来的恶果,他告诫军方领导干部,“应该把金钱看得淡一点。要时刻警惕金钱和权力的腐蚀。”

江泽民也要求解放军要贯彻“科技强军”的战略,加快提高军队各方面的科技含量。国防大学是中共培养军事人员的重要地点,也是中共中央军委、总参谋部指导军队建设的智囊单位。

北京军区司令撰文挺江

另方面,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近日在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撰文支持江泽民在十六大续任军委主席。朱启在文章中指出,江泽民续任军委主席,是中共的重大政治选择,也是推进军队建设的政治保证,他表示将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江主席的指挥。”


(夜光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