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妇疯砍女儿 八岁女童被斩断四指

发表:2002-12-09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下午近6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伴随着老妇人的号啕大哭从楼下传来,正在吃饭的闽侯县第二医院外科医生严为强赶忙迎了出去,只见一个中年男子怀抱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全身已被血染红。严医生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来不及细想,赶忙着手急救。

   止血、输血、输液……对了,孩子的断指哪去了?是不是还在家里?严医生大叫:“快,去把断指找回来,说不准还能接得上!”

   家人急奔回家,不一会,小孩的断指送来了。塑料袋里装着卫生纸包着的两截手指,怎么只有两截?!还有一截!再去找!

   最后一截断指也送来了!严医生赶忙给断指消毒,并告诉家属,快将孩子送到福州的大医院去,这里没办法进行断指再植手术。

   在一旁的邻居林德旺站了出来:“要是信得过我,我带你们上福州找医院去!”

   这位男子马上包了一部车,陪同家属将孩子送往福州。严医生这才缓过神来,这实在太残忍了!孩子的头部中了五六刀,颅骨皮质裂开,颅盖骨掀开;左手食指、无名指及小指被刀齐齐砍断一截,而中指也被砍断,只剩一层皮连着;右手第四第五指骨骨折,伸指肌腱断裂。

   严医生说,给孩子伤口缝了多少针也记不清了!孩子送过来时,脸色苍白,话也说不清楚,出现休克症状,在刺激之下,眼睛才会吃力地睁开一下。
  
夫妇吵架 毒妇疯砍女儿

   “记者来了,这样狠心的后妈,要狠狠地曝光!”当晚9时20分左右,记者赶到尚干镇亭上村林曼晓的家中,数名邻居将记者带到现场,房间的地板上全是血迹。林曼晓的爷爷林祥球指着散落在地板上的几撮头发说:“菜刀非常利,这是我孙女的头发。”

   林祥球告诉记者,昨天儿子林金城赌了一个下午,惹得儿媳林秀不快,下午5时20分许,儿子和林秀在厅堂里发生口角。林秀挥着菜刀要砍林金城,他赶忙上前劝架,把儿子推到大门外。这时,孙女曼晓背著书包放学回来,走进和厅堂相通的侧房,大家没在意。突然,房间里传来孩子的哭声,随后就看到林秀挥着菜刀,夺门而出。他赶紧跑进屋去,看到孙女倒在地上,全身血淋淋的。

   “真不知道,这女人怎么狠得下心!”邻居介绍说,林秀和林金城都是再婚,今年2月他们的小女孩出生。平时林秀脾气比较暴躁,而林金城爱赌,夫妻俩时常吵架。而且,自林金城再婚后,林曼晓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林曼晓很懂事,虽然林秀是后妈,但她还是整天妈妈长妈妈短的,经常帮她干活。可林秀从没当她是女儿,去年的一天,林秀用手把林曼晓的脸抓得鲜血直流,从此,林曼晓就躲着林秀。“唉,这么乖的一个小孩!”一个邻居叹了口气。

   林曼晓的父亲林金城红肿着眼睛,对记者的提问,只是摇头或点头,说的几句话就是“没想到她会去砍孩子”、“我知道女儿伤得很重”、“等安顿好小女儿就去看曼晓”。他说话时,始终低着头。

   倾力抢救 辗转6家医院

   19时30分,小曼晓被家人送往福州仓山城南医院。19时40分,当记者赶往城南医院时,该院林医生电话告知记者,小女孩脸色发紫,失血过多,必须输血,而该院没有输血能力,孩子正被送往省立医院抢救。

   记者当即赶到省立医院急诊3楼,此时小曼晓正躺在手推车上,脸上没有一点血色,旁边一个壮年汉子帮她拿着输液瓶,眼圈红红的。奶奶吴爱妹和姑姑林秀珠哭得一塌糊涂,旁边一起来的邻居和亲人也不住地掉泪。反倒是小曼晓静静地躺着,眼睛睁得大大的。记者问她:“医生给你接手指头,怕吗?”“怕!我什么都不怕,就怕打针吃药。”

   20时30分,曼晓被送往外科,一名姓庄的医生过来检查,他叫曼晓伸舌头,曼晓听话地伸出了小舌头。“抬抬手。”这次小曼晓没有回应,她的两只手都缠着厚厚的绷带,绷带上面布满血迹。过了十几秒钟,一直没有哭的曼晓却发出了一阵阵哭声:“妈妈,妈妈……”孩子的哭声揪着在场所有人的心,围观的女性都背过身偷偷抹眼泪:“她后妈太没人性了。”

20时33分,曼晓被送入病房。医生打开曼晓右手的绷带,血一滴滴滴到床上,把雪白的床单染得红红的。曼晓静静看着医生检查她的右手:手背有一道深深的刀痕,深可见骨。

   小曼晓左手绷带一解开,屋里几乎所有人都骂了粗话,她的左手中指只剩一层皮相连,食指、无名指、小指中节处被齐刷刷砍掉,断骨处渗着血。

   医生告诉曼晓家人,手指可以接,但不一定成功,而且费用不菲。“接、接,实在不行,我们到村里、镇里,一毛两毛也要给凑起来。”曼晓的邻居林德旺和其他乡亲替泣不成声的孩子奶奶接话。

   20时50分,曼晓沉沉地睡着了。家属和记者都在等待手术的开始。

   21时08分,医生告诉家属,该科室会接断指的医生出差了,他们没办法保证曼晓手术成功,要转院到二化医院,并打电话联系。

   “手指断掉10个小时后,就无法接活了。”不知谁的一句话,让气氛有点紧张。在现场采访的本报记者 首先想到向跑卫生口的记者求助,得知省老年医院会做断指手术。“喂,老年医院吗?”“喂,市医院吗……”记者在通过自己的关系想帮小曼晓一把。

   21时20分许,记者了解到省老年医院接手指的医生已经离开医院,无法做手术。然而心急的家属已经把曼晓送到老年医院6楼。

   最后,记者终于联系到二化医院余主任,他表示会接断指,并做好了等小曼晓的准备。

   21时30分许,记者用车把小曼晓送往二化医院,路上,拎着装着断指的塑料袋,记者觉得特别沉重。而此时,饿了一个晚上的曼晓,正拼命吸着奶奶为她买的牛奶。

   21时55分,到达二化医院时,曼晓的脸色像纸一样白,嘴唇乌紫,大大的眼睛闭着,偶尔懒懒地抬起眼皮,看一看四周。余主任检查了曼晓的断指,吓了一大跳:“这小女孩的情况太严重了,必须输血。可我们没有输血设备,走,我陪你们到总院去。”随后,余主任联系了救护车把曼晓送到了总院。

   22时20分许,南京军区福州总院急诊科,经过不停的折腾,曼晓又醒过来了。看到奶奶,她忽然说:“奶奶,我不要回去,回去她还要打我,我要到姑姑家去。”好歹止住哭的奶奶又忍不住掉泪了。

   医生说,小女孩的血管很细,而且断指在末端,最好在断掉6个小时内重接,但送到总院时已经过了5个多小时,手术难度很大。首先要保证小女孩的生命,但不知道曼晓能不能坚持8到9个小时的手术。


   今日零时,记者与总院的有关负责人多方联系沟通,得到消息,总院正在研究抢救方案,将尽力挽救小女孩的手指。

   警方出击 全力追捕凶手

   闽侯县公安局尚干派出所所长叶家飞告诉记者,根据初步了解的情况,可以确定凶手是孩子的后妈林秀。

   昨日下午近6时接到报案后,派出所干警马上派人前往医院,在了解初步情况后,将小女孩父亲林金城带回派出所。据林金城称,下午孩子刚放学回家,遇上他们夫妻正在吵架。林秀突然手持不锈钢菜刀向孩子狂砍多刀,随后冲出门外跑了。

   派出所当即派出在所的全部干警追捕林秀,可至今还没有林秀的下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