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政府公布抗击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国家战略

发表:2002-12-13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于12月11日公布《抗击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国家战略》。这份战略计划强调,如果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 核武器、生物武器或化学武器 ── 被用于攻击美国、其驻外军队或其盟国及友邦,美国将以压倒性的力量进行反击,"诉诸于所有可供我们选择的手段"。

布什总统在这份战略计划中说:"落入敌视我们的国家和恐怖主义分子之手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 核武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 ── 是美国安全面临的最严重的威胁之一。我们必须采取全面的战略全方位抗击这一威胁。 "

布什政府公布的是这份战略计划的非机密版,共六页。布什政府的战略计划强调,除了采取常规反应和核反应及使用其他防务能力以外,美国还将使用有效的情报、监测、禁阻和国内执法能力来遏制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使用所构成的威胁。

这一战略由紧密相关的三大部份组成,其中包括增强反扩散措施、加强不扩散行动以阻止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扩散以及在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被使用情况下做出反应的后果处理。

布什政府在战略计划中说:"一项抗击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 包括这些武器的使用与进一步扩散 ── 的有效战略"是新的国家安全战略"不可缺少的组成部份"。"与反恐怖主义战争、我们的国土安全战略和我们有关威慑的新观念的情形一样,美国抗击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方式同过去相比发生了根本的转变。"

反扩散努力包括禁阻、威慑、防务和缓解措施。不扩散工作包括积极的不扩散外交、依靠核不扩散条约(NPT)和其他协议及国际组织等各种多边制度、合作减少威胁、核材料管制、美国出口管制和为实现不扩散实施制裁。

根据新的国家战略,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后果处理要求,一旦这种武器在美国被使用,被用于攻击美国海外驻军以及美国的盟国与友邦,美国必须准备做出有效的反应。

布什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在白宫举行的背景情况介绍会上说,"新的情况是,我们有了一个全面的战略。每一届政府都因在这类问题上没有制定综合性的战略而受到批评。而现在我们做到了。"

《美国参考》Merle D. Kellerhal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