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拟重罚阻交通大罢工 市长亲自买自行车铭志

发表:2002-12-14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纽约市政府周四入禀法院申请禁制令,阻止三万四千地铁及巴士工人于下周一展开全市大罢工,否则首天罚款罢工工会一百万美元,以后每天罚款双倍;每名参加罢工的工人首天罚款二万五千美元,以后每天罚款双倍。

  香港文汇报今天引述《纽约时报》的报道称,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称,罢工会为纽约市带来无法承受的损失,矢言会尽一切办法阻止。又表示正寻求法院下令工会额外赔偿五百万美元,补偿市政府为应付一次可能的罢工之额外支出。

  工会领袖图森特指责,布隆伯格这番言论甚具煽动性,只会破坏工会与资方都市交通运输管理局(MTA)的薪酬谈判。

  资方拟冻薪 工会要加薪

  此前工会要求未来三年每年加薪百分之八,后态度软化调低至每年百分之六。但MTA却拟冻薪一年,第二、三年则视乎生产力提高情况加薪。工会警告,假如未能与资方达成新合约协议,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凌晨十二时○一分展开大罢工。双方谈判员周五开始进行廿四小时谈判至周一限期,希望能及时达成协议。

  目前纽约市已有法例禁止运输工人罢工,MTA并已引例入禀法院,要求每名工人每天罢工赔偿双倍工资。但市政府今次另行提出申索,赔偿金额却远超法定金额。

  仿前市长 罚巨款阻罢工

  布隆伯格今次入禀行动,是仿效前市长朱利亚尼于一九九九年的做法。在当年的运输工人谈判期间,朱利亚尼成功以罚款金额相若的禁令阻止工人罢工。

  圣约翰大学法学院劳工问题专家格雷戈里说,最新一次诉讼将令工人重新考虑是否支持罢工,因为他们将需直接负上经济责任,面临每天罚款二十万港元、并以倍数急升的罚款金额,而他们的平均年薪只有约三十五万港元。

  市长购买自行车 准备骑车上街

  常乘地铁上班的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13日花500美元购买新自行车,以备公交系统一旦罢工时上班所用。他特别强调,买这辆车是为了显示纽约市民不向罢工示威低头,战胜困难坚持上班的决心。

  虽然如此,布隆伯格还是希望这辆车无用武之地,不要出现罢工。他说:“如果罢工能够避免,我将把这辆车送给缺钱过圣诞节的孩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