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佳歌曲”评选揭晓

发表:2002-12-21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21讯,为庆祝BBC国际台创建70周年而举行的世界十佳歌曲选举已经揭晓,爱尔兰歌曲A Nation Once Again荣登榜首。


世界十佳歌曲
1. A Nation Once Again, The Wolfe Tones
2. Vande Mataram, Various artists
3. Dil Dil Pakistan, Vital Signs
4. Rakkamma Kaiya Thattu, llayaraaja
5. Poovum Nadakkuthu Pinchum Nadakkuthu, Thirumalai Chandran
6. Ana wa Laila, Kazem El Saher
7. Reetu haruma timi hariyali basant hau nadihruma timi pabitra ganga hau, Arun Thapa
8. Believe, Cher
9. Chaiyya chaiyya, A R Rahman
10. Bohemian Rhapsody, Queen


A Nation Once Again最初是在1964年录制,由The Wolfe Tones演唱。这首歌是由戴维斯在19世纪40年代为支持爱尔兰争取结束英国统治而创作的。

获得第二名的是一首印度爱国歌曲Vande Mataram。这首歌歌词取自著名诗人Bankim Chandra Chatarji的作品,被广泛看作印度的"国歌"。

获得第三名的是在80年代流行的Vital Signs的一首歌,歌名是Dil Dil Pakistan。

其它广受欢迎的歌曲还包括今夏流行一时的西班牙Las Ketchup姐妹演唱的The Ketchup Song。

部分艺术家由于多首歌曲都获得提名,造成选票分薄,反倒榜上无名。如甲壳虫(又译披头士),尽管55首歌曲获得提名,但却无一进入前十名。

这次评选活动是为庆祝BBC国际台70岁生日而举行的,投票自11月开始,吸引了国际台世界各地听众的踊跃参加。

活动举办者共收到了来自153个国家的15万张选票。

摘自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