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特大海损事故沉船明天有望打捞出水面

发表:2002-12-21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社长寿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邹辉)记者今天从重庆长寿特大海损事故打捞现场得到消息,有关方面原本计划今天将沉船打捞出水面,但由于长江水流湍急等各方面原因,这一计划将要延迟到明天才可能得以实现。

  十八日上午七时二十分左右,长江重庆长寿水域发生特大海损事故,载有三十辆汽车的滚装船宜盛号与一过江客运轮渡相撞,造成八人死亡,三十二人失踪。目前只有七人在此次事故中生还。

  记者今天乘一艘与沉没船相似的客运船到达了沉船打捞现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沉没客轮“长江一号”已由原来的出事地点向下游移动了近三公里,沉船目前夹在两艘千吨级的驳船当中,打捞公司正在用缆绳固定沉船,为明天打捞出水面作准备。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使沉船尽快出水,打捞工作一直从昨天晚上持续到今天凌晨,今天晚上还将持续进行。今天下午,打捞公司尝试使沉船部分露出水面,但未获成功,不过他们正在进一步确认钢缆的固定情况,并进一步调整钢缆,如果不出意外,沉船明天出水已成定局。

  记者今天所乘的客运船还被事故联合调查组技术组用作事故模拟船,这艘船只沿“长江一号”客轮事故发生时的行船路径进行模拟,并先后进行了两次:从长江北岸小岩子码头驶向长江南岸,在快要靠近南岸时进行调头。技术组相关负责人对模拟情况和相关专业数据进行了详细的记录。据了解,虽然长寿特大海损事故原因已有了初步的结论,但技术组还将根据对相关人员的问讯和出水后沉船的状况对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做进一步的调查认证。

  据了解,今天上午对滚装货运船上有关人员的问讯已基本结束,下午“宜盛号”已离开事故地驶向“川维”码头,欲在那里将船上三十辆货车卸下。但截止今天傍晚,由于各种原因,三十辆货车还并未离开“宜盛号”。


中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