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姚福信,肖云良

发表:2003-01-01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劳工观察: 中国政府将重判姚福信,肖云良,以警戒在中国工人请愿活动中的主要劳工积极分子。

中国政府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姚福信,肖云良.北京时间12月31日,辽阳市公安局从家中带走刚被释放的铁合金厂工人代表王兆明。

北京时间12月31日,姚福信的女儿姚丹告诉中国劳工观察,12月30日,她从辽阳市检察院和辽阳市法院得到消息,将会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姚福信。这罪名比2002年3月29日辽阳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罪”要重.

在2002年3月29日,辽阳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罪”对姚福信,肖云良进行的行政拘留,非法集会游行示威罪的量刑标准最高不超过五年,而“颠覆国家政权罪”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和死刑,作为主要人员量刑标准在十年以上。

姚福信的律师莫少平告诉中国劳工观察,他目前没有收到辽阳市检察院的正式有关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姚福信的通知,但是他在同辽阳市司法部门联系的过程中也得到了这个消息。

据中国劳工观察的消息来源说:肖云良也将会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消息来源说:辽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姚福信,肖云良的主要原因有二点:一是由于他们在辽阳铁合金厂工人请愿活动中起了领导作用,第二:通过检察机关的侦察,发现姚福信,肖云良曾经参与了中国民主党辽宁党部的签名活动。

刚被释放的工人代表王兆明告诉中国劳工观察,他在12月30日13点45分收到辽阳市法院的正式通知,通知书上写到“罪行较轻,不起诉”。但是王兆明向中国劳工观察表示:他不服辽阳市公安局对他进行九个月的非法拘留,并正在积极请律师起诉辽阳市公安局。在12月31日,他被辽阳市公安局从家中带走,在中国劳工观察发稿为止,没有收到他更进一步的消息。

中国劳工观察认为中国政府在美中人权对话期间释放王兆明和庞庆祥是为了缓和国际间的压力所做出的一种姿态,随后用强硬态度对待末被释放的姚福信,肖云良,这表明中国政府将会继续以关押和重判的方法对待劳工活动的领导人。以警戒目前仍在活动的劳工活动分子,以更维持中国政府所称的社会的稳定。

中国劳工观察呼吁中国政府释放姚福信,肖云良,他们仅仅是作用辽阳铁合金厂的工人代表,向腐败的工厂管理人员争取工人合法和权益。他们在逆境中为工人的权益抗争,他们是无罪的,应当是工人的英雄,他们不应当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对待。

Li Qiang(李强)

Executive Director, China Labor Watch

(China labor watch是一个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和劳工组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