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北韩核机密黄长烨遭南韩软禁有够讽刺

发表:2003-01-06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年前向南韩投诚的北韩执政党“劳动党”前书记黄长烨,如今寂寞地住在南韩政府提供的安全处所,地点则在汉城郊外一处白雪皑皑、林木苍苍的山腰。

 现年七十九岁的黄长烨必定很疑惑,当年他警告说,北韩正设法获取核子弹,这项机密怎么会遭忽视得这么久,现在才爆发。

 英国“周日泰晤士报”五日报导,黄长烨当初透露的机密之一,乃是北韩暗中在提炼制造核子武器的浓缩铀;此一情报准确无误,也是引发去年十月以迄于今华府与平壤对峙危机的原因。

 黄长烨叛逃,自己更付出惨重代价;他后来闻悉妻子自杀,而女儿则被押赴劳改。

 黄长烨曾是共产意识形态至上的信徒,也是历来逃离信奉史达林主义的北韩的最高阶官员。

 很多人乐于与黄长烨多谈谈,其中包括美国国会领袖,他们曾邀请黄长烨前往华府作证。

 只是,南韩“国家情报院”及其长官辛建认定,最好把黄长烨对北韩领袖金正日及劳动党的牢骚按压下来。如今,黄长烨不再获准参加记者会,新闻界也无法到他居住的乡下安全寓所采访他,因为他受到廿四小时的监控。

 国家情报院甚至已“劝服”黄长烨别到美国作证。

 黄长烨这些年来论及北韩研制核武时,措辞谨慎,也因此,他的说法反而显得益发可信。 二○○○年七月他接受日本“产经新闻”访问时表示,北韩科学家正在把铀二三五元素浓缩成可供制造核武,而与平壤合作的是某中东国家。

 然而,南韩政府却不乐听闻此类讯息,原因是即将卸任的金大中总统任内致力推动与北韩政府和解的“阳光政策”,而且因此荣获二○○一年诺贝尔和平奖。金大中不想有杂音而触怒金正日,让分隔半世纪后的两韩高峰会效力大打折扣。

 然而对许多心里还感念金大中还是异议分子时,长年遭受迫害却坚忍不拔的南韩人而言,他居然会下令维安单位把逃离北韩一党专制国家的政治难民黄长烨软禁起来,实在是辛辣的讽刺。

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