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十大太空之谜

发表:2003-01-08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文学家近日评出了2002年十大太空之谜,这些神秘的现象将值得人们在2003年和未来的时间里进行进一步的分析研究。

  谜一:暗能量

  没有人能够清楚地说明什么是暗能量,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能量的作用力与万有引力正好相反,它旨在使宇宙中的物质分隔开来,天文学家今年已经计算出暗能量在宇宙中占据着主导地位,占到了宇宙组成的65%。

  谜二:火星上有水?

  在人们弄清火星上到底是否有生命之前必须先搞清这个红色星球上是否有生命存在所需的水。虽然2002年天文学家在火星上发现了冰,但没有人能够肯定火星上是否存在液态的水。

  谜三:银河系中央黑洞

  天文学家今年11月发现银河系中央有两个黑洞在进行合并,这一合并现象非常奇怪,因为它与其他星系中黑洞的形状和亮度存在明显区别,天文学家正在寻找答案。

  谜四:生命的起源

  11月份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每个月就会有一块来自火星的岩石坠落到地球,不少科学家也同意生命可能是从火星起源然后转移到地球来的,12月又有科学家提出猜测,生命也许是从宇宙中的彗星尘埃中起源的,但大多数科学家还是坚持生命起源于地球上的化合物这一观点,这一化合物中的水和有机物质可能来自宇宙太空,但地球应该是生命起源的孵化器。

  谜五:月球上的秘密

  虽然人类对月球的了解远远多于其他星球,但月球上仍然有很多人类没有破解的秘密。其中之一就是几十亿年前因为宇宙星际作用使得地球上的很多岩石块坠落到了月球表面。天文学家估计这些岩石共重达11000磅,它们应该能够提供有关地球形成初期时的重要信息,甚至包括有关生命起源的线索。

  谜六:宇宙中真的有外星人吗?

  很多科学家都猜测宇宙中其他星球上也有与地球类似的气候条件,因此不排除其他星球上也有人类存在的可能,今年11月一项研究估计其他星球上存在人类的可能性高达三分之一。可以预见,2003年有关外星人的研究将会进一步深入,向其他星球传送信息以求与“外星人”取得联系的活动也将更受关注。

  谜七:太阳之谜

  人类对于地球围绕运行的太阳并不是十分了解,太阳斑点的形成就是一个最大的谜团,人类仅知道这是因为太阳表面温度极高和磁场能量的原因,但却无法给出更深入的解释。

  谜八:宇宙的年龄

  天文学家最近试图通过分析宇宙中的矮星来计算宇宙的确切年龄,虽然人们大多认为宇宙是在120亿到150亿年前形成的,但确切的时间却始终无法确定。“哈勃”望远镜今年测出的数据是宇宙大约有130亿到140亿年的历史,不过也许这一数字到明年还会更准确。

  谜九:失踪的行星

  理论上天王星和海王星两颗行星已经失踪了一段时间,因为它们距离太阳太远,无法吸引到足够的宇宙气体保持自己的存在。为此,一些天文学家假设了一个太阳系的模型,希望借此研究出寻找天王星和海王星的方法。

  谜十:2003年人类会灭亡吗?

  今年最引人关注的宇宙新闻就是小行星撞击地球,媒体对于一颗小行星将在2019年撞到地球的猜测大炒特炒,但几天后却表示这一可能性微乎其微。可是,宇宙中的确存在无数可能撞到地球的小行星或是宇宙碎片,如何在它们撞到地球之前将其摧毁对于人类而言可谓严峻的考验。

  不过大多数天文学家对于人类至少在2003年能够幸免于难表示乐观,他们称如果真的有一颗体积较大的小行星朝着地球飞来,人类也可以提前几年采取应对行动。


(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