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天龙御宴”揭面纱 原是商家恶意炒作?

发表:2003-01-09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桌号称“天龙御宴”的满汉全席卖出36.6万元的天价,而享受其“皇帝”般尊贵待遇的12名客人在店方的守口如瓶下,至今未能揭开其神秘面纱。面对其身份的难以确定以及骇人价格,不少市民7日纷纷质疑:究竟是确有此事还是商家的恶意炒作?

  “天价”享受“皇帝”待遇

  在1月6日下午记者首探满汉全席饭庄时,刚刚走上三楼,6名分立两旁身着清朝宫廷盛装的“格格”便挽手作揖,并送上了甜甜的一声“大爷吉祥”。在其引领下,记者来到一间名为“经纬大殿”的包间里,其内红木桌椅精工细刻,玻璃屏风上牡丹颇显雍荣华贵之气,而这里就是刚刚上演的36.6万元“天龙御宴”的地方。据工作人员介绍,12位客人从早上8时多开始一直吃到下午1时多才离开。据说,客人此番共享用了14道主菜和其他辅菜,道道都是满汉全席中的精品。如其中一道“仙鹤问路”,首先要精选出1斤绿豆芽,接下来两名厨师要借助放大镜用一根铜丝将绿豆芽的根部一点点掏空,随后再将燕窝和鸡蓉精心调配而成的馅塞入其内,最后上锅蒸熟、清水滤净,而其菜价为1万余元。还有另一道“鲤鱼须子”的菜则动用了100余条鲤鱼的胡须才得以做成。除此之外,客人餐前所用的顶级香茶据说一两万余元。在用餐过程中,每两位客人身后都有一名专人“伺候”,在菜品分碟时也颇显功夫,被夹到客人自己盘子里的菜也绝非随意摆放的,而有一定艺术造型。用商家的话来说,这36.6万是让顾客享受到当年“皇帝”所享受到的一切。

  读者对此提出质疑

  究竟是何人过了一把“皇帝”瘾呢?在当日采访时,老板以尊重客人为由断然拒绝透露客人身份,甚至不愿出示客人的菜单与结账单据。因此这12名顾客也就显得颇为神秘,为此不少市民对此事件的真实性也就产生了怀疑。南郊一位李先生就提出如下几个问题:一、用36.6万元吃一桌饭,其大手笔令人质疑;二、一大早8时多就开始享用豪华的“天龙御宴”,其胃口令人质疑;第三,商家推出36.6万元的天价菜品,其价格通过审核了吗?第四,面对36.6万元的价格,商家又该纳多少税呢?这一系列的“可疑”,在客人的神秘下,越发显得说不清楚了。

  昨晚记者再次探访求证

  带着一系列疑问,记者于昨日下午6时许,再次来到了满汉全席饭庄,虽是吃饭时间,但饭庄内却多少显得有些冷清,二楼大厅内数十张圆桌并排摆放着,但却空无一人。据服务员说,客人大多在三楼包间,而在三楼的十余个包间内,只有个别亮着灯光,而饭庄门口也只零零落落停了七八辆车。记者在饭庄内停留的近20分钟内,并未见有服务员穿梭上菜。是不是因为生意冷淡才想出如此“促销”高招呢?记者来到其饭庄的办公楼,只见大门虚掩,据门口的工作人员讲,吴总经理不在。

(三秦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