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朝鲜立场出现松动

发表:2003-01-13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美国表示,如果朝鲜放弃核计划,愿意考虑给平壤提供能源援助。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在汉城同韩国新选总统会谈了一个小时后做此宣布。

此前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理查森呼吁美国政府和朝鲜开始对话。周六理查森和出现关员举行了3天非正式会谈后表示,平壤好斗方式背后隐藏着谈判愿望。

朝鲜上个月启封了宁边核设施,朝鲜方面说要用这个设施发电,但这个核电厂也能用来生产武器级钚。朝鲜此举受到国际谴责。

尽管如此,朝鲜进一步宣布退出核不扩散条约,并暗示可能恢复试射远程导弹。

凯利会谈

凯利星期天(1月12日)抵汉城与韩国官员紧急会谈,寻找解决朝鲜核计划危机的途径。 凯利刚刚在华盛顿主持了由美、日、韩三方参加的朝鲜问题会议。

此前BBC驻汉城记者格鲁克说,华盛顿不愿意与朝鲜达成交易,因为美国认为不应该'奖励'朝鲜的坏表现。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海参崴与俄罗斯总统的远东特使康斯坦丁·普利科夫斯基举行了会谈,普利科夫斯基与朝鲜关系密切。

小泉首相说,朝鲜必须变成国际社会的一个负责任的成员,但不应该被孤立。

而普利科夫斯基据报说,外部压力只能会使朝鲜的姿态更加强硬。

保证

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说,朝鲜威胁要恢复导弹试射只能增加危机的紧张程度以及平壤的孤立。

在美朝非正式会谈中,朝鲜驻联合国副大使韩成烈向现任新墨西哥州州长的理查森保证,平壤当局没有计划发展核武器。

美国政府表示,注意到平壤愿意同美国对话,但指出这不够,因为就在非正式会谈进行期间,朝鲜宣布退出核不扩散条约,接着又表示可能恢复导弹试射。

朝鲜星期五把退出条约称作是合法的自卫行动。国际社会已经要求朝鲜撤回退出条约的决定。

法国和美国都表示,有关问题应该提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但朝鲜警告说,任何制裁都将被看成宣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