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生科内地实验艾滋病药骗局

发表:2003-01-13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昌街的北京稳得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冷冷清清,门口甚至连一个前来联系业务的人都很难看到。“小超人”李泽钜执掌的香港创业板最大公司--长江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222,HK;以下简称长科)首席科学家张令玉发明的生态化肥就从这里向各地销售。据稳得高公司人员称,此地为其全国生产厂家的总经销。与其“肥力优良、可改良土壤”“肥效特长”等宣传相比,冷清的销售给人以莫大的反差。
  继推出生态化肥之后,由张令玉担纲研发的长科公司又出“新品”--艾滋病药。

  本月上旬,长科董事会主席李泽钜在香港表示,由于长科艾滋病药物实验的突出成果,已决定投入3.7亿元建长科研究院。据长科发布的信息,其实验中的艾滋病药物,能使200名实验中处于艾滋病晚期的病人死亡率由50%降到10%,对艾滋病人的有效率达80%。香港当地主流媒体在第一时间均对此做了宣扬。

  艾滋病的攻破是世界难题,长科真能做出这样的突破?其神秘产品到底是一种什么东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只不过是闹剧一场。

  长科“艾滋病药”骗局

长科进行艾滋病药物实验的是北京两家医院:协和医院和北京佑安医院,这两家医院同属三等甲级医院。

  《财经时报》最先询问了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吴昊,他表示长科的产品既不属于中药也不属于西药,只能被称之为“生物制品”。这样的回答使记者产生了莫大的好奇,追问之下,协和医院传染科主任李太生终于露了底:这种产品并没有得到国家的药品批号,只能算是一种“健”字号产品。

  据中国内地有关规定,“健”字号产品属于保健品,根本上来说只能算一种食品,食品就不能谈疗效,没有资格对外称药品。换句话说,长科所吹嘘在北京经过严格实验,且数据令人振奋的产品不是“药”而是食品。对于海外的众多投
资者来说,长科的宣传无疑有欺骗之嫌。

  “既然长科的产品‘奇力生’只是保健品,那它距离取得药物临床实验资格还有多久?”记者问。

  “还早着呢!”佑安医院负责此事的医生张可说。

  张介绍,除西药外,在佑安医院进行实验的药物一共有三个,分别是云南某制药厂研发的中药新血片、某个人出资研制的中药产品扶正败毒胶囊、广东华泰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中药金黄胶囊。这三种中药都持有国家有关药物进入临床实验的证书,尽管实验获得突破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一旦实验效果明显,就有可能成为国家一类中药。惟独长科的奇力生与众不同,没有相关闹な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