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定萨达姆完蛋 地价暴涨11倍

发表:2003-01-14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挥军攻打伊拉克虽然逼在眉睫,但一九九○年遭萨达姆闪电入侵的邻国科威特,市民这次却不忧反喜,认定萨达姆这次准要完蛋,因而带动市道一片兴旺蓬勃,不少人更预料战争结束后科威特与伊拉克恢复通商,贸易前景一片美好,以致边区的房地产价值更转瞬暴涨十一倍。

阿卜杜利是科威特北部农业的中心,位于接壤伊拉克的地带。贾西姆在阿卜杜利拥有科威特最大的鱼场;十三年前,成千上万伊拉克军队涌过边界占领科威特时,把他旗下其中一个农场摧毁了。但在今次美国与伊拉克开战的前夕,贾西姆却洋洋自得说:“科威特现在反而兴旺起来,人人觉得这是萨达姆终于完蛋的时候了。”

发财致富的投机之风盖过了对战争的恐惧,许多科威特人都希望在伊拉克的门鉴争得房地产,善价而沽。上周房地产经纪告诉贾西姆,他数年前以十五万美元买来的农场,现在升值至一百七十五万美元(一千三百六十五万)。

阿卜杜利的地皮等不及美军对伊拉克发动空袭或地面攻击,价格每天都在飙升,而且出现求过于供。经纪哈拉伊说他上周售出六项房地产,平均一个月完成二十五宗交易。甚至有沙特商人接触他,表示有兴趣在阿卜杜利购买物业;科威特一家大贸易公司已抢购了通往伊拉克大路旁的三幢物产,仍意犹未足向哈拉伊斟洽。

许多科威特人都预期,科威特城市与车程两小时的伊拉克巴士拉市过去的紧密关系会恢复过来,而阿卜杜利正得地利,届时店铺和高速公路设施自然要多加兴建,交通也会频繁起来。商人也计画在阿卜杜利觅地囤积物品,准备在战后运往百物匮乏的伊拉克锁售。

不仅是科威特的边区一片兴旺景象,连内地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也创新高,六七家豪华酒店正在兴建之中。科威特的股市在去年年终时升了近四成,在新年的头两个星期仍继续飞升。

但不是所有科威特人都这么乐观,反而忧虑人口二百二十万的科威特会成为伊拉克生化武器袭击的目标,至低限度难民涌入等战争遗祸会令经济大受影响。一名久居科威特的市民说:“我们将遇上大战,经济这时直? 上升,我看到时只会适得其反。”科威特在波斯湾战争后十多年一直得到美国确保安全,也有人担心萨达姆一旦下台,科威特就不能维持与美国的特别关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