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浪人: 江泽民精心设套 胡锦涛妙计脱困

发表:2003-01-15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2003年元月12日,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一篇署名文章,标题是“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作者是仲祖文http://www.people.com.cn/GB/guandian/26/20030112/905994.html)。其实在大陆生活的人都知道,“仲祖文”就是中央组织部的文章,取其谐音为“仲祖文”,正如文革时期红极一时的文章写手“梁效”一样,代表当时四人帮北大清华“两校”写作组谐音一样。

我拜读了,本来不想写些什么,因为通篇是套话大话空话,文笔拙劣,连标题都不符合汉语习惯,全文是用剪刀加浆糊从报章杂志和领导人讲话中,剪贴出来的。中央组织部人才济济,笔杆子中顶着教授博士研究员头衔的比比皆是,竟写出此等连标题都不通的文章,和现在高中生写的时论文章毫无二致,可悲可叹!尽管如此,我猜想,也许在开什么党建会议之类,哪个领导人发话了,笔杆子奉命而写,言不由衷,才写出此等低劣文章。

元月14日,果然新华社报道了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上的一篇讲话摘要,标题为:“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党建研究工作”(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19/20030114/907861.html)。报道很简单,除了套话外没有什么的新鲜内容,出席会议捧场的只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其他中央大员无人列席。

我们所感兴趣的是,为什么这个时候发表这一些东西?仲祖文的文章实际上就是重复了江泽民在十六大上的报告第十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中四个“一定要”,就等于替江泽民发话了。江泽民已经不是中共中央总书记,连中央委员都不是,只不过是一个普通党员,为何突然积极起来插手总书记管的事务?

江泽民在十六大上的报告第十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四个“一定要”。他所有文章我想没有一篇是他自己动笔写的,都是枪手代劳,这四个“一定要”读起来味同嚼蜡,费劲得很。为了说明问题起见,不得不引用最重要的第一和第二两个“一定要”:“一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反映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时代发展的要求;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解决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这两个“一定要”是江泽民精心设下的圈套,让胡锦涛钻进去,牢牢套住他。

第一,你胡锦涛必须全面贯彻我的三个代表思想,必须“全面反映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时代发展的要求”,必须做出成绩来,十三亿人,人人小康,个个成功人士。做出成绩来是我江泽民的功劳,是贯彻我的三个代表思想的伟大胜利。

第二,“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解决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你胡锦涛必须马上进行从严治党,整治贪官污吏,“顺民心”。要几百上千万处级以上干部拒腐防变,抵御风险,如果达不到,唯胡锦涛是问。这等于马上将胡锦涛架到火上去烤,让胡锦涛去捅马蜂窝。

江泽民执政十三年,究竟贪官污吏是减少了还是增多了?大陆老百姓都清楚,他执政十三年,贪污腐化之风是愈演愈烈,几乎达到无官不贪,无所不贪,无处不贪的境界,民谣说:“一反贪官就亡党,不反贪官就亡国”,连中共干部也不讳言。我曾经就这个问题问过一个厅级干部,他和我是布衣之交,他沉默片刻后说,十三年后是一发不可收拾。

这种连江泽民都无法收场的问题,要胡锦涛上任后就从严治党,胡锦涛如果稀里糊涂照办了,大大小小贪官躺下不干活,所有机构瘫痪,势必弄得天下大乱,此时,江泽民出来法发话,把一切罪过统统归之于胡锦涛,小则撤职查办,大则枪毙以谢国人,另换自己心腹上台。江泽民这两个“一定要”就是这个险恶用心。

胡锦涛是大智若愚精明过人,他上台后并没有照江泽民的意图钻进套子里。2002年12月17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关于党建工作,胡锦涛也提出了五个“着眼于”和四点指示,第一个“着眼于”就是“要着眼于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指导党建工作的实践,认真落实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思想建设”

这里引文长了一点,但是要注意,江泽民在十六大报告第十点中说的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众所周知,旗帜是不能贯彻的,只能举起,而思想是必须“全面贯彻”的。而胡锦涛讲话中说的是:“要着眼于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江泽民说的只是举邓小平旗帜,全面贯彻自己的思想,胡锦涛则抬出邓小平来抵挡江泽民说:“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和“武装”,在现代汉语中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此外一旦有了成绩,也并非江泽民一个人的思想功劳,邓小平理论也有重大功劳,用邓小平理论来武装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也无可非议,此种说法这是大陆目前大大小小官员无人可反驳的。他轻轻松的就跳出了江泽民设下的圈套。

胡锦涛那次公开讲话,新华社报道中只字不提从严治党,同时他上台后任何公开场合讲话只字不提从严治党。反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从正面对全国党员干部讲四点指示:第一,牢记使命,勤奋工作;第二,坚持宗旨,执政为民;第三,改进作风,求真务实;第四,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这四条意见,全国上下大大小小官员也都能接受。尽管他只字不提从严治党,但是大大小小官员反而畏惧,不知道胡锦涛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心理上就有种无形震慑作用,起码得暂时收敛收敛,看看风声再说。更何况当时太子党大档头曾庆红也出席了会议,对胡锦涛的讲话大力支持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论述深刻,要求明确,通篇贯穿了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级党委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江泽民看到胡锦涛不肯钻进他的套子里,而曾庆红竟敢反叛于他公开出面支持胡锦涛,恼羞成怒,唆使一些人出来写文章,重复他在十六大上的讲话,逼胡锦涛就范,这就是仲祖文文章的要害所在。写文章的人恐怕也不愿意开罪胡锦涛,毕竟江老爷子已经风烛残年,来日无多,靠得太紧密了,一旦江老爷子魂游丰都,胡锦涛能放过我吗?写的时候也许战战兢兢,所以才写出那种连标题都不通的剪贴文章来。

江老爷子发明了与时俱进这个术语,全国大大小小官吏现在口不离与时俱进,未必只准江老爷子与时俱进却不准胡锦涛先生与时俱进?胡锦涛当了总书记,有他自己的想法,有他自己的做法,也可以向江老爷子学习,与时俱进。高举宪法大旗就是胡锦涛先生的与时俱进。江老爷子不准,生气,未免也太横蛮霸道了一点。耄耋之年的老人家了,还看不穿功名利禄,还不想回去抱孙子享天伦之乐,戚戚于富贵名利,这是何苦呢?子曰:“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看来江老爷子当真还是小人一个!呵呵!

(2003年元月15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