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意外事故频传令当局头痛

发表:2003-01-16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十六日电)中国大陆意外事故频传,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估计,二○○二年各类事故死亡总数将超过十四万人,平均每天约有三百八十人死于各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而事故总量居高不下,更令中共当局十分头痛。

  根据中新社今天引述王显政指出,大陆生产安全问题严峻,可以从几方面看出,首先是事故总量居高不下,去年各类事故死亡总数超过十四万人,其中道路交通约十一万人,工矿企业约一点四万人,平均每天约有三百八十人死于各类事故。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事故死亡人数超过五千人的十个省份都是经济大省。

  其次重大事故虽有所下降,但仍不能获得有效控制。去年大陆共发生重大事故一百二十七起,死亡两千三百多人,其中一次死亡三十人以上特别重大事故有十一起,死亡五百九十多人。特别是“四.一五”空难和鸡西煤矿“六.二0”瓦斯爆炸事故,损失惨重。

  王显政还说,大量非公有制小企业仍然是安全生产的主要矛盾,而各地隐瞒事故不举报,另外,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还不适应形势发展要求。

王显政并坦言,目前中国大陆还有五个省区尚未成立省级安全监管机构,而已成立安全生产监管机构的省区,也不同程度存在机构不健全、力量薄弱等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