脍炙人口的歌曲《太湖美》被确定为无锡市市歌

发表:2003-01-16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无锡1月16日电(记者 陈旻)“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一曲优美的歌曲《太湖美》在内地传唱了二十余年,已家喻户晓的歌曲确定为地处太湖湖畔的该市市歌,以期待用动听的歌声进一步展示“太湖明珠”的城市形象。  

  无锡市委副书记韩军称,无锡地处太湖之滨,素有“太湖明珠”的美誉,经济实力雄厚,民众生活富足。无锡因太湖而驰名,太湖因无锡而更美丽。太湖是无锡的母亲湖,无锡与太湖血脉相连。市歌是一个城市的标志,能反映一个城市独具的特色和魅力,能凝聚人心。歌曲《太湖美》用诗意的语言描述了太湖美景,抒发了无锡市民对母亲湖的热爱和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经过二十余年的传唱,流传甚广,影响远及海内外,在江南更是家喻户晓,曾入选江苏“二十世纪经典音乐”作品。

  韩军表示,以此作为该市市歌,是该市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对展示江南名城无锡风景如画的旅游胜地、经济发达的现代都市形象,“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无锡市副市长麻建国向专程赶来祝贺的《太湖美》词曲作者、内地著名的词曲作家任红举、龙飞颁发了无锡市市民证书。

  “水上有白帆,水下有红菱,水边芦苇青,水底鱼虾肥……”,曾在二十余年前首唱《太湖美》的内地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程桂兰,用其悠扬、圆润、清亮的歌声再次演唱了《太湖美》,倾情演绎江南名城的灵秀与富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