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考题:当工作需要你出卖肉体 你会怎么办?

发表:2003-01-16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关将近,各大招聘活动又开始频繁起来。“当工作需要你出卖肉体时,你会怎么办?”这是南京某大学的学生接到的招聘试题之一。

  每年都会有若干人要经历各种各样的考试,然后才会有工作,有在一个城市安身立命的机会。当然要在济济人才中找到自己满意的员工,各大用人单位也各出奇招。前不久,关于是否有异性朋友是否同居是否有性生活之类的话题,一度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已经不想去讨论这些垃圾思想,不过最近的一条消息确实让人感到愤怒和不可忍耐。

  某公司的试卷上居然写着:当工作需要你出卖肉体时,你会怎么办?

  这是南京某大学的学生们接到的考题。想象不出他们的答案,更无从揣测主考单位究竟想知道什么是出于什么目的,不过清楚的是,这家单位大概经常需要员工出卖自己的肉体或者灵魂,或者,在商业社会中,出卖肉体是经常的交易,大家都是动物,都有动物的需要,然后以动物的方式来交易,也很正常对不对?

  这也可以说是人类文明的返祖和回归。如果你愤然地回答:“不愿意。”那么,你就太老土了。你太保守,现在要得到一份工作多不容易啊!你顾忌太多,没有献身精神,你肯定不会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那么,你显然不是我们需要的员工。

  如果你轻率地就回答愿意。那么,你同样不是我们想要的员工。因为你太开放,任何人都可能和你发生关系,为了钞票和利益,你可以完全出卖自己,那么,只要钞票厚,你同样也可能出卖公司的利益,总之,你是一个没有原则的人,对不起,我们不予以录用。

  你很犹豫吗?你在犹豫什么呢?为了公司的利益你连这点事情都不愿意做,你怎么可能成为优秀的员工?或者,你在考虑是吗?那么,你有什么条件呢?你在估摸自己的价值么?还是在估摸这笔交易的价值?你这么婆婆妈妈没有决断,怎么可以胜任我们的工作?优柔寡断都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行不行,你还是走人吧!

  什么,你要看交易的对象?我们的工作可能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只要是人,我们就可能和他交往,你没有考虑的余地,你太清高了,你放不下自己的身段,你以为你是谁?要美国总统你才肯吗?不过可惜的是你没有机会了!

  ……答案还有很多,答案后的结果也有很多,总之,你已经陷入一个陷阱和怪圈,无论你怎么揣测,你都不可能知道公司的真正意图,你不知道他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你只有表现真实的自己,你不存在任何可以投机讨好的余地,这就是公司真正的目的,否则,就是你进去了,你也会后悔!而且,有这么隐私的答案做底,想想看这些答案的人以后都将和你共事,你还有胆量进去吗?事到临头,你怎么样都得和当初的答案对得上号是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