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国防部密令 三百美军行刺萨达姆

发表:2003-01-19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要打,伊拉克要防,双方都在厉兵秣马,一场新的“沙漠风暴”眼看就要席卷海湾。在正面冲突一触即发的当口,美国又传出了特种兵潜入伊拉克、国防部下达暗杀令等信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和一些高官则连续三天指责联合国核查人员是间谍。这说明,美伊之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了。

  是烟幕弹,还是刺刀

  美国政府官员1月8日透露,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批准给予美国特别行动司令部前所未有的权力,包括使用暗杀手段,在全球开展打击“基地”组织及其他网络的战争。国防部还准备拨款70亿美元加强武装特种兵,购买更高性能的直升机及其他设备。特别行动司令部将全权负责策划、分派陆军“三角洲”、海军“海豹”以及其他突击队在全球执行刺杀“美国公敌”的特别任务。

  毋庸置疑,伊拉克肯定是美国特别行动司令部全力聚焦的地方,萨达姆更是他们瞄准的头号目标。据阿联酋《宣言报》披露,一支300人的特别行动部队已经在伊拉克北部落了脚,一等接到密令,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行动。据报道,这些特种兵个个身手矫健,其中有一些是美籍阿拉伯人。他们兵分两路,一组前往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另一组则直奔首都巴格达。他们的任务是监视萨达姆的行动,掌握其活动规律,伺机在萨达姆离开总统府的时候或者回老家提克里特的途中实施暗杀计划。

  美国之所以把暗杀视为推翻萨达姆政权的一种选择,是因为美国不得不顾及阿拉伯国家的民族感情和周边国家的反应。这些国家担心美国对伊发动战争不仅会造成伊拉克内乱,同时也会影响整个地区,特别是周边国家的稳定。

  去年10月,白宫发言人弗莱舍为鼓励暗杀萨达姆,曾经扬言,“一颗子弹要比动用强大的武装便宜得多”。如今在美国大军陈兵伊拉克周边的时候,美国政府不断放出要暗杀萨达姆的风声,究竟是在打“心理战”,分散伊拉克人的注意力,还是真的要这样干?国际舆论在分析,萨达姆也在动脑筋。

  美特种兵布满伊全境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说,大约100名美国特种兵以及50多名中央情报局特工已经在伊拉克境内活动了至少4个月。他们分成各个精干小组,四处寻找伊拉克“飞毛腿”导弹的发射器、监控油田、辨识地雷阵,还利用激光仪器引导美军飞行员对伊拉克的防空体系进行精确轰炸。

  据伊拉克消息灵通人士说,美国特种兵的活动范围几乎覆盖了伊拉克的全部领土。在伊拉克北部,由于“禁飞区”的长期存在,库尔德人势力日益壮大,美国特种兵的行动几乎畅通无阻。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培训库尔德人武装力量,随时准备配合美军打入伊拉克的中心地带。渗入南部的美特种兵一方面监视伊拉克油田,另一方面则策反对萨达姆不满的什叶派穆斯林力量。在伊拉克其他地方,由于萨达姆的反间谍网络密布,美国特工则根据任务的不同分成小组展开活动。不少特工就潜伏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附近,因为那里的反政府情绪相对高涨一些。

  也有一些美国特工从西部广袤的沙漠地带潜入伊拉克,或者由在“禁飞区”巡逻的美英飞机带进伊拉克境内。他们主要在离约旦边境不远的地区展开活动,负责监视伊拉克的移动导弹发射装置。这些移动导弹装置是以色列的心腹大患。

  就连萨达姆的大本营巴格达也逃不过美国特工的监视,美国情报机构早已安排了特工在伊拉克首都紧盯伊拉克军队的一举一动,伊拉克如何修筑防御工事,如何保护关键的建筑物,等等。

  在伊拉克的外国人受到怀疑

  1月6日,萨达姆在庆祝伊拉克军队建军82周年之际发表了引人注目的讲话。他毫不留情地指责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在搜集伊拉克科学家、兵营以及军工生产有关的信息,这纯粹是间谍活动”。

  虽然萨达姆在伊拉克建立了强大的反间谍机构,但是这并不能完全阻止美国特工的潜入。目前有相当多其他国家的外交官、商人、记者和劳工生活在巴格达,其中有一部分是西方人,更多的是来自其他阿拉伯国家。伊拉克在签证方面对外国新闻机构的记者卡得挺严,但是对于其他人,特别是有利于伊拉克的人,只要没有以色列背景,就会大开绿灯。如果你是有点名气的医生,或者受邀去参加展览,或者做大生意,平时要一个月才发的签证,也许当天就能拿到手。巴勒斯坦人和约旦人进入伊拉克,连签证都不用申请。

  有些伊拉克媒体认为,这些生活在伊拉克的外国人当中很可能就有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的间谍,因此伊拉克普遍对外国人存有很大的戒心,即使是一些来自“友好”国家的人也会受到严密的监视。伊拉克人也许会对某些国家的人比较友好,但同时也在努力确认你是不是在进行间谍活动。记者也不能随便进行采访。根据伊拉克法律,所有的外国记者在进行正式采访时,都要由伊拉克政府的新闻官陪同。最近有大量声援伊拉克的西方人士,包括美国人进入伊拉克进行活动,伊拉克方面对此也大开方便之门,允许他们到一些医院、学校、工厂和家庭参观,不过基本上都会有伊拉克官员全程陪同,不太有单独行动的可能。

  萨达姆躲过9次暗杀

  虽然美国特工防不胜防,但萨达姆防身有术。据萨达姆的官方传记说,他至少躲过9次暗杀。事实上,在美国之前,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也制定过多个暗杀萨达姆的计划,但却难以实施,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萨达姆行踪不定,很难把握。

  萨达姆对自己的日程安排非常注意保密,只有他身边的几个亲信知道未来几小时他要到哪里去。即使在地道重重的住所,萨达姆的防范也很严密,有专人在他进食前先行试吃,客人到访时要坐在专车上不停地转圈,直到认不清方向时,才在某神秘地点受到萨达姆的接见。他戴的帽子是用防弹材料做的,他还有好几个替身。自从2000年12月以来,萨达姆已经停止参加公众活动,只在电视上露面。

  美国:萨达姆下台就可免战

  人们注意到,在美伊战争火药味直冲鼻息的时候,美国还传出一个信息:只要萨达姆下台,战争就可避免。虽然这不算新话题,布什老早就讲过,美国的目的就是“解除伊拉克武装,赶萨达姆下台”,但眼看着十几万大军开赴海湾,美国还要重复这一句旧话,而且还鼓动国际社会传播,其真实意图让人摸不着头脑。

  近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公开表示,只要萨达姆离开伊拉克,战争就可以避免。在最近几天,一份由阿拉伯国家知识分子签署的请愿书也在阿拉伯世界流传,该请愿书也呼吁萨达姆下台。甚至还有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应邀访问巴格达,劝说萨达姆退位。

  不管这些消息是否属实,总之表现出人们对海湾和平还抱着一线希望,但这种希望实在太过渺茫。十几万大军已在行动,布什不拿到个满意的结果,岂能善罢甘休。萨达姆也是一样,红火威武了几十年,让美国又逼又压了十几年,不太可能在中东舞台上无声无息地退常不管怎么说,2003年,这场龙虎斗一定会愈演愈烈!

闽西日报 (2003-01-18)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