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的教授,咋不多说两句呢?

发表:2003-01-19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和清华,在俺们中国的名气大着咧。听说美国和俄罗斯的总统到中国来都得到那儿去接受考查。那儿的先生不成了联合国的了吗?真给咱长脸呢。这样的大学,俺不知道中国还有几个。
  虽然俺们送孩子上小学都掏不起学费,可国家要建一流大学,给了你们好几十亿人民币,相当俺娃也捐给你们三四元钱,俺不心疼。人要脸,树要皮,没脸没皮,咋做人呢。咱也不懂一流大学是咋回事,反正是啥都比人强呗。

  俺听说了,你们当中没人得过诺贝尔奖,咱不怪你,咱不要;还有人说,你们在世界排不上名次,咱不嫌你,咱不排;报上说你们里头出了几个造假的,出了几个骗人的,咱也不看不起你,咱假装不知道。林子大,啥鸟都有,咱懂。俺还听说,你们录取学生,给北京的娃开边门,咱不怨你,咱命苦。你们还是咱中国人脸面,还是咱中国人的脑袋瓜子。咱还愿意勒紧裤腰带,给你们发饷银。

  俺搞不懂大道理,但也识个常理儿。不如人,学呗。你们闷头干个十年八年的,又不比人家傻,又不缺钱花,咋能总不如人?等到有了什么震惊世界的收成,言语一声,让咱高兴高兴,让咱豪迈豪迈。咋?要求太高?中,咱不震世界,你们随便拿出点儿真东西,把俺们震一震,没说的。振聋发聩嘛。谁叫俺耳聋眼瞎呢。啥?典用错了?嘿嘿,不是告诉你们了吗,俺傻。

  俺听说了,你们都是些才华多得脑袋里装不下的人物,叫啥子?才华横溢,就是淌得满地都是。哎呀,让你们闷头搞学问,有点儿委屈了。中,你们就时不常地到电视上,报纸上露露脸,免得让大家把你们给忘了。咱也不要求你们有啥子真知灼见,俺也听不懂;咱也不要求你们说话深思熟虑,发人深省,俺嫌累的慌;俺也不让你们骂腐败,骂贪官,替俺解解气,俺知道,你们胆儿小。那让你们说啥?俺哪儿知道哇。嗨,对了,别丢人现眼就成。

  这不,清华有个教授叫什么李希光,他说啥来着?对,他说哈佛是美国的清华。哈佛是个啥子,咱清华啥时搬美国去了?俺也去不了美国,俺的钱是不是白花了?咋的,哈佛世界第一?你们清华不是在世界挂不上号吗,咋一下就成第一了呢?啥子?他哈佛得了好几十诺贝尔奖?不是说清华加上北大一个诺贝尔奖也没得吗,怎么一搬到美国就得了这么多?还有?哈佛净出世界上的大干部?不是清华的外国学生都是黑人吗?黑人还真挺能耐的,说是连联合国的主席都能当。
俺真糊涂了,他美国为啥非要抢咱的清华呢。没准他的总统嫌到咱中国考试太远,把他整走了。太霸道。中央也真舍得。这么大的事,要不是李教授告诉俺,俺还象傻子似的在这儿豪迈呢。

  北大搬没?没搬?好,有种。北大要搬就搬到俺们这儿,这里宽绰。北京有啥好?俺听说,北京满大街是汽车,车走的比人还慢。报纸上说,北大有个教授叫啥子刘伟,他说汽车走的慢是因为汽车多,汽车多,显得热闹,显得火红。说的也是,你看俺屯子,有马车的就算是大干部了,要有汽车,那还不得把他美到中央去?可是,嘿嘿,咱还是搞不懂,他汽车走的比人慢,人坐汽车干啥子?把汽车都摆在街上,热闹个啥子?俺们热闹时,放几挂鞭,弄几个炮仗,扭把秧歌,那叫舒坦。俺也没看干部把马车拉出去,停在街上啊?哎,有学问的人说话就是让人搞不懂。他咋不多说两句呢。把俺整明白了,俺去劝劝那个傻帽村干部,也把车拉出去,热闹热闹,省得花钱买炮仗。

  说了半天,清华搬美国去了,北大搬俺这来了,那中央可咋办呢?要不就都搬来,省得有个大事小情的,没人出主意。嗨,俺就是这操心的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