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幽默---谁是中国人?

作者:老幺 发表:2003-01-20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说是中国人当了朝鲜经济开发区的特首。再一细读,那位杨斌虽名列中国富豪榜第三,却入了荷兰籍。

老幺第一是想起入了挪威籍的现在客居日本的九哥。原因是两人均是在中国土生土长,入了欧洲籍后又回到亚洲,却并不只是回到中国;

老幺第二是想起入了美国籍的回国创业的吴征。原因是他也是跑了欧洲,娶了留美学生杨澜后回到亚洲,先是香港,再是大陆;

老幺第三是想起了当年功夫无敌的李小龙,以上诸位都被认为是中国人,而且李小龙一直被认为是中国人的骄傲,可如果老幺没有记错的话,李小龙却是美国生美国长的地地道道的美国人;

于是乎中国人的概念有些模糊,似乎拥有华人血统回国发展的就是中国人。那么拥有华人血统在美国发展的人呢?

老幺第四是想起好莱坞新星成龙,第五是功夫皇帝李连杰,第六是NBA选秀状元姚明,第七是不归青年王治郅,没有人怀疑他们是中国人;

可是,老幺第八是想起诺贝尔奖得主李政道,第九是CA总裁王嘉廉,第十是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第11是Yahoo杨致远,第12是美国华盛顿州的州长骆家辉,第13是CNN主播宗毓华,他们都出生在中国,成功在美国,多数人却认为他们是美国人;

于是乎中国人的概念更加模糊了,似乎拥有华人血统并且与中国关系密切的人才是中国人,那些拥有华人血统而与中国关系疏远的人就不是中国人。那么拥有华人血统又所谓反华的人呢?

老幺第14是想起前民国总统兼台湾之父李登辉,第15是末代皇帝兼满洲国之父溥仪,第16是西藏活佛兼诺贝尔奖得主达赖,他们到底算不算中国人?于是乎这就比更加模糊还要模糊了。

但老幺第17想起的四大美男子之汪精卫和第18想起的谍海飘香之川岛芳子都拥有华人血统又反华,且被定为汉奸的人却板上钉钉地被认为是中国人。

综上所述,看来能明白无误地定为中国人的就只有汉奸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