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100收1000? 戳穿“百万扶贫”惊人骗局

发表:2003-01-24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要报道一个惊人的骗局,而且这个骗局正在进行当中。看了今天的节目,可能会对您有一些帮助。从去年下半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陆续收到各地收到来信和电话,咨询一个听起来非常诱人的扶贫项目,内容是你寄出去100块钱,就有可能收到100万。现在这个项目已经被认定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而且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这个骗局已经蔓延到了全国几乎所有的省份。但遗憾的是,因为没人查处,所以每天依然还有许多老百姓上当受骗。下面是我们今天收录到的部分新闻热线,对方就是贵州和湖北两个省的受骗群众。

  电话采访1:杨通衡 贵州省从江县居民

  我收的就是在信封里面寄了一份报纸,它里面列了一个表,叫做“扶贫解困方案升级表”,这个表是有五个人,每人给他寄五十元,就是说像滚雪球一样。假如你不愿意或者是不能够去动员别人参加,那么你就可以汇钱,拿钱买,他自己去给你找下线,买得越多你的回报就越(丰)厚了。

  易春祥 湖北省大悟县河口镇五一北路居民

  我有一天收到了一张表,当时我们这里的好多人就要我带头加入这个网络。我研究了几天,跟他们讨论分析,然后我就说不要放,如果把钱弄到里面丢了的话,不但不能致富,反而还害了我们这些人。所以我就写信给扶贫基金会办公室查询,并且肯定它是个假网。知道这个网是个假的之后,他们都非常感谢,说要不是你这么一搞,我们的钱都丢到河里面去了。我们感觉到很害怕。

  转场1:因为各地群众收到的宣传单大多数是从广东省寄出来的,而且有些落款是一个叫珠海市扶贫基金会的单位。所以中国扶贫基金会分别向广东省公安厅和珠海市公安局进行了举报,请求协助调查。下面就是来自广东省公安厅的热线电话。

  电话采访2:广东省公安厅信访办工作人员

  我们这里从来没听说过以扶贫为名进行诈骗的,我们这里都没听说过。如果是接到这方面的投诉或者是举报,我们会组织、督促有关部门,看看案发地是在什么地方,具体是什么人。我们会指示有关部门去查处,如果他是打着扶贫的名义进行诈骗,这个属于经侦部门管,如果他反映的问题是比较重大的,我们会作为重点信访案件立案来查办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