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毛选》吗?--德记者最关心邵佳一的十个问题

发表:2003-01-24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除了踢球之外,平时还喜欢做些什么?”

  “上上网,看看书……”

  “看书?那你经常看什么书?是《毛泽东选集》吗?”

  “……?”

  这不是在开玩笑,这是本周二德国著名的《图片报》记者在专访邵佳一的过程中,两人间一段真实的对话。

  虽然到达慕尼黑正式加盟1860不过才三天的工夫,但邵佳一已经先后接受了德国三五十家电视台、电台以及报纸记者的专访或者联合采访。记者在追踪旁听的同时,也有意识地留意记录了德国同行对邵佳一所提出的所有问题。经过整理,现将总结出的德国记者最关心邵佳一的十个问题呈现给中国读者---

  1“你对德甲联赛了解多少?”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因为中国有德甲的电视转播,加上自己曾经在法兰克福青年队接受过5个月的培训,应当说对德甲以及德国足球有一定的了解……”

  记者点评:因为德国人对中国联赛近乎一无所知,所以,也许潜意识里他们感觉中国人中也没有几个了解德甲的。

  2“你现在能说哪几句德语?”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你好,谢谢,没问题,狮子,啤酒,德甲联赛……”

  记者点评:无论你是哪国人,当你听到一个外国人能说出哪怕只有几句自己国家的语言时,都会感到很新奇。

  3“你感觉德国足球给你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对抗激烈,整体打法,球员身体以及顽强的精神斗志……”

  记者点评:如果是一位德国乒乓球选手到中国发展,中国记者当然也会这么问他了。

  4“作为一名球员,你如何形容在足球场上的自己?”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技术、意识上有一定的特点,但在身体、防守以及头球上也有明显的缺欠……”

  记者点评:借采访对象之口在充分了解采访对象的专业技能之外,还可以洞察出对方是否具备自信心以及正确评价自己的清醒的头脑……高!实在是高啊!

  5“是什么原因让你来到德甲?”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德甲联赛水平很高,自己希望通过高水平联赛的锻炼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

  记者点评:德国人似乎觉得中国球员和德甲联赛之间应该隔着“几百万的光年”。

  6“你认为中国队能打进2006年世界杯吗?”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当然,我坚信一定可以。”

  记者点评:莫非德国人很希望2006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德国队能有机会和中国队分在一个小组?


  7“除了足球,你平常还有哪些业余爱好?”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上网,看书,现在是学习德语……”

  记者点评:想必德国记者除了报道足球之外,一定有很多人有着丰富多彩的业余爱好。

  8“你在场上最习惯踢什么位置?”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前锋和前卫之间的位置,也就是前腰……”

  记者点评:德国足球果然注重球员在场上的位置感和位置职责,位置也是整体足球打法的关键一环。

  9“你如何面对即将开始的可能是十分孤独的生活?”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同时,今后我也会将家人、女友接到德国来……”

  记者点评:印象中严肃刚强的德国人,其实还是蛮有人情味的嘛!

  10“你能适应德国的饮食吗?”

  邵佳一通常的回答:“没问题!非常适应。”

  记者点评:令人有些不解的是,这几乎是所有采访邵佳一的德国记者都要提出的一个问题,而且百问不厌。难道他们真的担心邵佳一来到德国之后,将过一种“忍饥挨饿”的“土耳其难民”式的生活?

青年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