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紧跟胡锦涛

发表:2003-01-26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太阳报24日刊发评论员柳三禅专栏文章:黄华华团派乎。认为,不管黄华华是否海外人士所谓的“团派”,有迹象表明,他大概是紧跟胡锦涛的。

文章说,继卢瑞华之后,新当选的广东省长黄华华是广东兴宁客家人,广东的土产官员。他一九六九年中山大学毕业,曾经主管过广东的团组织,从一九七八年起任共青团韶关市委书记,随后一直从事团组织的工作,历任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团省委书记。一九八七年后,任梅州县地委副书记,梅州市长;一九九二年后,任广东省委秘书长、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等等。

黄华华这段经历,说他是团派吧,他却没在北京的团中央工作过,跟宋德福、李克强、王兆国,甚至北京新任市长孟学农,都没有办法比。说他不是团派吧,他又长期主持广东的团工作,有一段时间正是胡锦涛当团中央第一书记时期,黄华华好歹也与胡锦涛熟悉。不过,海外目前的中共派系分析法,许多都是直观的档案式,做过团工作,就是团派;上海出身,就是上海帮。

值得注意的是,胡锦涛新官上任,频频访贫问苦,以亲民形象赢得多数人的好感。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北京百姓说其实是代表富人的,胡锦涛恐怕明白这一点。黄华华当选省长后表示,要按照总书记胡锦涛的要求,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发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深入群众、深入实地的好作风,要讲实话、办实事,要廉洁为民,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从政。他称,做省长不是荣耀,更不是特权,而是责任。他这番表态,说明他不管是不是团派,都紧跟胡锦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