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电脑病毒可能再攻击

发表:2003-01-27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们警告说,曾经在星期六(1月25日)干扰了互联网的一种电脑病毒可能会在星期一(1月27日)继续袭击电脑网络。

早些时候,美国的专家周日(1月26日)表示,这种名为"蠕虫"的电脑病毒对全世界上百万个电脑系统的攻击已经得到控制,互联网的运作逐步恢复正常。

这些电脑专家担心,过了周末之后,当各大公司的雇员周一打开电脑时,"蠕虫"病毒可能会发动新的攻击。

全球多个地区的互联网服务星期六受到散播迅速、相信是电脑病毒的攻击,出现连线速度和电子邮件传送缓慢或停止的情况。

美国白宫的互联网安全专家施密特说,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电脑系统没有出现“衰缓”的现象,显然人们已经控制了这起相信是电脑病毒的攻击。

电脑专家说,这起攻击和2001年夏季使互联网陷入瘫痪的“代号红色”(Code Red)电脑病毒相似。

这种病毒只是针对互联网的伺服器,但不会影响家庭电脑。

在周六,13个互联网主要中转站当中,至少有五个遭到攻击,亚洲地区的情况尤为严重。

韩国被逼关掉全国的互联网服务好几个小时。据报道,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的互联网用户和新闻媒体的运作都非常缓慢。

香港的媒体援引一名电脑专家说,这种被称为“Sapphire”或“SQL Slammer”的病毒可能源自香港,但这个说法未能获得证实。

这起病毒攻击是针对微软一种被称为SQL伺服器的互联网软件。2002年7月,人们首次发现SQL伺服器没有抵抗病毒的装置。

这起病毒攻击窥准了SQL伺服器的弱点,指示这个伺服器进入一个永无休止的循环里,不停向其他电脑输出数据。

与其他病毒不同,传统的防病毒系统不能检测到这种新的病毒。

不过微软发展了一个软件,可以防止SQL伺服器遭到攻击,有需要的公司可到微软的网站下载。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