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现处女石林如仙境

发表:2003-02-06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昆明石林举世闻名,以致有人说去云南不看石林等于未去云南。不过,昆明石林之专利可能被打破,早前有人在云南昭通原始森林发现了第二石林。此地石林长年养在深闺人未识,比昆明石林更原始且人罕至,可谓处女石林。

据东方时报消息,第二石林发现者名叫李云政,现年卅九岁,为当地某小学校长。李云政热衷风光摄影,去年中他外出办事,路过小草坝原始森林时发现零落石笋石柱,便沿那些石笋石柱往森林深处走去,因迷失方向误入一片被世人遗忘的小石林区。据李云政透露,第二石林位于昭通县彝良小草坝内,面积约五平方公里,周围密林阻隔,区内四十九座石峰拔地而起,石笋石柱林立,高度两米至五十米不等,其中颇似动物的石笋石柱近千座,形态逼真,极有观赏价值。石林内有湖泊、池塘等,湖水清澈无任何污染。

区内还有一片溶洞,洞中有洞,如宝塔洞、凉风洞、热风洞等,尤其凉风洞冬吹热风、夏吹凉风,而热风洞则夏热冬凉形成鲜明对比,洞内钟乳石完好无损形态各异,堪称“地下石林”。由于四周山峰阻隔树林成片,一直以来人罕至,仅有一条拉炭路绕边而过,几条不规则牧羊道穿行其中,属于真正原始生态景区,开发价值极大。

沿一条泥泞牧羊小道走去,走了两公里绕过一座小山,一片稍稍集中的石林映入眼廉,首先是“狮子甩头”,盘跨傲视、目中无人,又有“雨后春笋”般连体群石林立,以及头小身子粗的“小头猩猩”,身体部分就高达两米,至少要两个人手牵手才能合围起来,头部与猩猩酷似,鼻子、嘴、脖子等清晰可见。

山上有各式各样石笔、驼峰、象鼻吊钟等,在半山腰石柱上,一叠石笋酷似山中采药老人背负药箱找药济人,陶然游逛于人间仙境中

昆明石林距昆明八十九公里,有“造型地貌天然博物馆”之称,是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区内有小大石林、乃古石林、芝云洞、长湖等七景区、阿诗玛美丽传说、绚丽多彩的撒尼刺绣、古老神奇的“火把节”等旅游项目。

昆明石林与昭通石林相似又各具千秋。首先,第二石林比昆明石林小得多,仅方圆五平方公里左右;昆明石林则为三百五十平方公里。第二,昆明石林景点集中,形式变化万千且造型丰富;昭通石林灵秀,也比较零散。第三,昆明石林四季如春,因季节变化景观变化不大;第二石林四季不同、早晚有别,春季野花遍布,争艳斗奇,寒冬冰霜覆盖。最后,第二石林人罕至,无人工雕琢,堪称真正原始生态;昆明石林则倾向园林作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