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爱滋病真相的曼德拉和江泽民

作者:范英 发表:2003-02-08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久前见到一张照片:一位身穿非洲长袍、袍上满缀金色饰斑的长者,笑容可掬地伸双手从一位中年母亲怀中抱过一个7、8个月大的幼儿。从孩子衣衫上的蝴蝶花结和头上的花环看,那是个女孩儿。她一点也不认生,似有期待地举起柔软的双臂,扑向这位头一次登门的“爷爷”怀中。居室里还有赶来的邻里,洋溢着祥和气氛。孩子哪里知道,这位爷爷正是南非国家总统曼德拉。

原来这是2002年巴塞罗那爱滋病大会期间,曼德拉和克林顿探视患者之照。那个婴儿乃是爱滋病毒携带者!

若是这个孩子在中国,她的父母能够指望得到中央或所在省、所在县的官员们如此亲切的关注吗?

中国有个叫做后杨村的爱滋病村,竟有1,500多村民感染爱滋病!他们都是20多年前,为了弄点零花钱开始卖血而造成的。村民赵劝兴夫妇和他们孩子中的6岁小女儿,都感染了爱滋病。记者报导:“一走进赵劝兴家里,就闻到一股怪味。在赵劝兴床边,卧着一头老母猪和几个小猪。这几头猪是赵劝兴家里最值钱的东西了。因为没有房子,没钱盖猪圈,这几头猪已经和主人在一起生活了好一段时间。”这篇报导附有照片,把“人猪共一屋”的惨状,呈现在你眼前,提醒你在啧啧夸赞大陆“超6星级”宾馆和“总统卧房”时,别忘记还有这样一间“卧室”!

爱滋病患者侯铁宝在与BBC的访谈中说:“没有人替我们说话,也得不到上级对我们的照顾。我们农民没有钱看病。人家要是知道你有这个病,不管是吃饭还是什么的,都会离我们远远的。”在这种环境下,病人怎会有勇气同病魔作持续的抗争呢?

曼德拉在世界爱滋病大会上的讲话堪称一语中的:“对爱滋病人要尊重和关怀,不能歧视。许多爱滋病患者并不是死于爱滋病本身,他们是死于围绕爱滋病患者的错误观念。这也就是为什么所有的领导人都应该尽全力打击并且赢得对这种错误观念的斗争。”

中国现在已经有600万到800万爱滋病人和带菌者,和南非都是联合国点了名的、将有爱滋病大爆发的重点区域。但在同样警告前面,我们却看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和做法。

曼德拉直面现实,道破真相,大声疾呼,努力击破对爱滋病人的歧视,力争国内、外的支援;而13年来的江泽民执政期里,政府对国内爱滋病的蔓延真相,一直遮着,捂着,盖着,粉饰太平,漠视爱滋病人在生死线上的急切呼声和起码要求。

曼德拉身体力行,教育国人:“绝不要让爱滋病人在病患之中,还要受到歧视。许多人不是因为这种病,而是因为这种耻辱感而倒下去。许多孩子患病的家庭把孩子关起来,不许见外人。我们要同这种现象做斗争。”江泽民则在13年执政期里忙于国际舞?上的作秀、国内政坛上的权斗,忙于“三个代表”的推销,,哪曾听到他对自己国家的爱滋病状况发过议论和政令?号称世界经济增长“一花独秀”的大陆,有钱装导弹、买潜艇、制订核弹头满百的目标、接二连三地为公务员涨薪却拨不出足够款项救爱滋病患者出水火!

更有甚者,对民间出现解救病人的自发组织,中共不仅不因势利导,大力支持,反而百般挑剔、万分疑惧,视之为叉邪教和反对派,不解散他们,心里就不痛快。请听救助爱滋病人组织的发起人和活动家万延海先生向BBC的陈述:“中国爱滋病的现状,同教育有关?,同政府掩盖真相有关?。政府把爱滋病意识形态化了,把爱滋病当做社会丑恶现象。河南政府不是教育他们,而是欺骗他们:你们不要对外人说,要说了,孩子就不能上学了!长大也娶不上媳妇了!至于民间救助爱滋病组织,只能对政府说好话,不能批评政府,不能提出太多问题”

如果政府对这类病人去除歧视态度,关心一下患者,传播一些防病、治病知识;把真相告诉国人,教育国人正确认识爱滋病、正确对待患者;对待志愿卫生团体,停止打棍子、扣帽子;同时也向国际社会道出真相,求得外援则不需花费多长时间、多少钱财;只需拥有一点为人民造福的真诚、一点把老百姓当人看的人道主义精神。若能进一步求得全民(特别是那些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富人)起来打一场关怀患者、缩小患区的全民战争,定会受到百姓拥护的。而且可以预言,那时定能得到国内、外大量物质和金钱的支援。但是,邪门得很,他们就是不干!

原因除了穷兵黩武的痼疾和内斗扩权的专制本能外,还有一种邪门意识:决不能从我泱泱大国中抖出有碍观瞻的不光彩事。1996年唐山大地震,政府居然在对外报导时,降低震级,断然拒绝外援,谢绝参观,宁可这样迟滞对灾民的救助!多么英雄、多么好汉啊!

联合国预计,在今后29年里,全球有7,000万人可能死于爱滋病。如果中共对爱滋病蔓延的态度,不立即翻然悔悟,它将会对后代子孙留下难以想象的恶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