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文革期间的几则新闻

发表:2003-02-15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整理文革期间的报纸时,挑了几则今天读起来十分有意思的新闻,与大家分享:

  [国内消息]青岛第一发电厂老工人丘学林同志的女儿丘红,今年6岁,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教育下,4岁就知道谁好谁坏,知道爱什么,恨什么。她5岁开始学习毛主席著作,6岁就能熟背“老三篇”和40多条毛主席语录,并且能活学活用。从去年(指1967年)9月份起,她在青岛各个工厂、机关、学校和部队等作了好多次报告,每讲一次都能使听众受到极大教育和鼓舞。她在每一次报告会上,总要把“老三篇”和很多条毛主席语录给大家背诵。丘红在青岛报告时,每天都要安排三、四场,最多一天到达8场。她有时冒着风雨,有些单位开着小汽车去接她,她都拒绝了,说要节约闹革命,她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事迹很突出,为此,《青岛日报》等有关报刊均刊登了她的事迹和全部报告。


  [国内消息]10日(指1967年10月10日)下午,在上海杂技场召开斗争“黑老K”巴金大会。巴金是个满身铜臭的资本家,是个道道地地的资产阶级分子!巴金自1935年开始,就与人合伙经营出版社,他一边写书、出书,就一边当起资产阶级大老板来了。一直当到1956年,才把他的出版社公私合营。算起来,他前前后后当了20多年的文化资本家,其资格是够老的了!


  [国际消息]英国人民对《毛主席语录》十分喜爱,有一次,牛津到了四千册《毛主席语录》立即抢购一空。一位退休的大学教授感慨地说:“我教了40年的哲学,现在才知道,自己受骗了,而且又骗别人。现在我要学习毛主席的红本本,改过来。"


  [国际消息]在一次抗击美国空中强盗轰炸中,一位青年老挝解放军战士不幸被美国飞贼的枪弹击中了。当生命垂危之际,他意识到自己已经不行了,便用尽全力,从怀中掏出他那本已经被鲜血染得通红的《毛泽东选集》,递给身旁的一位战友,他一字一句恳切地嘱咐战友说:“一定要好好地读。”说完,便英勇地牺牲了。


  另外,我还看到一张广东从化县良口公社联平大队贫下中农特别法庭的布告:

   布告

  查坚持反动立场的恶霸富农之仔何耀煌,现年24岁,系我联平大队人。其父是反动富农,解放前曾任国民党的财粮干事,一贯与人民为敌,解放后,因难逃法网,畏罪自杀。

  何犯一贯坚持反动立场对党极为不满,出于反动阶级本能,于1955年,在联平厕所大写反动标语和漫画,疯狂讽刺和攻击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竟冒天下之大不韪,削尖脑袋,钻进群众组织,兴风作浪,无恶不作,大搞阶级报复活动,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并扬言要杀害革命群众何**、何**。

  何犯实属罪大恶极,罄竹难书,民愤极大,为了维护社会治安,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我广大贫下中农特设特别法庭,判处罪犯何耀煌死刑,立即执行。

  此布

  从化县良口公社联平大队贫下中农特别法庭

   公元一九六七年十二月十四日

评论:
呵呵,读起来象疯人院中的故事。不知若干年后再读今天的报纸,会不会有类似的感觉。

凯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