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难民贷款 64 人借钱后失踪

发表:2003-02-15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为帮助新移民和难民而设置的借款计划,去年共损失170 万。其中64 名借钱人失踪,还有一些借钱人因回国,所欠债务也就一笔勾消。但移民部表示,自1990 年以来,这项借款计划共获利近两千万元。

 世界日报消息,国家邮报根据自由资讯法获得的移民部文件显示,2001 年4 月至2002 年4 月,共有3394 个户口约170 万元的坏帐损失,其中一些户口的借钱日期可以追溯到80 年代。

 根据文件,超过2300 个户口的未付清余额不到5 元,但715 个的户口的累计余额高达150 万元。文件称,对这些借钱人“已尝试了所有可能的收款方法”。另外有64 人欠下的近12 万元,因“无法找到他们”而不了了之,其中一人就欠了一万两千元。

 此外,近六万元借款因借钱人死亡而无法收回,7 万4454 元因债主宣布破产而无法收回,还有1 万1230 元因借钱人被遣送回国而无法收回。更有一笔1269 元的借款,因移民部的“行政失误”而注销。

 移民部的这项借款计划,意在帮助成千上万名新移民或难民支付到加拿大的旅费、体检费或其他零星开支,目前共有近两万个有效户口,总额达4700 万元。

 负责监督这项计划的一名移民部官员表示,收不回的钱只占了总额的很小一部分,90%的借款有收回来。移民部发言人瑞尼·莫西尔亦表示,相对于借出去的总数来说,170 万元的损失只是一小部分,是可以接受的。

 莫西尔表示,到移民部借钱的都是需要帮助的移民或难民。他说,加拿大人一直是慷慨大方的,而且没有一家银行或金融机构能够保证百分之百的收回全部借款。莫西尔还说,事实上,自1990 年以来,共借出1 亿3000 万元,本金加利息共收回1 亿5100 万元。

 尽管有薄利,但反对人士指称,移民部的这项计划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在2000 年4 月至2001 年4 月,共有3207 个借款户口的72 万2000 元因无法收回而注销。而前一年,则有多达280 万元的坏帐损失。

 温哥华律师理查德·库兰德认为,移民部应强制第三方,诸如银行,担保借款。他说,170 万元可以买许多蛋糕,如果通过简单的程序可以节省这笔钱,为什么不去做呢。

 莫西尔则表示,移民部有一个收款部门,共有15 至20 名员工,专门负责收款,而且在某些情况下,还雇用民营的讨债公司。他同时表示,有时候追讨一笔欠款的花费,甚至多于欠款,因此不得不权衡得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