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浪人:江泽民龙颜大怒 曾庆红搅和稀泥

发表:2003-02-16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发表了曾庆红在中共中央党校新进十六届中共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十六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⑴,醒目的标题是“紧紧扭住‘第一要务’,牢牢铭记‘两个务必’,深刻理解‘三个代表’”,简而言之叫做一二三。凡是要相当中共的官员,必须学会顺口溜,随口就说出这些数字游戏规则。


新闻稿全文1600多字,有15处提到了三个代表。我曾经在我的一篇文章中说过,我全文检索过人民日报和人民日报下属12种报刊,从2002年11月1日起每月发表的文章中提及三个代表的文章篇数急剧减少,从11月份的当月782篇,到2003年2月1日到11日的31篇,可见三个代表在人们心中地位下降得如何之快。


江泽民何尝不知道这些,他人未走茶就凉,于是龙颜大怒,肯定朝胡锦涛他们发了一通脾气,曾庆红出来讲这番话,一来是安抚老爷子,二来和稀泥,调和调和江胡之间矛盾。文章中一连讲了15个三个代表,还出了一本书叫做《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艰苦奋斗》,抬高江老爷子地位,以宽慰老爷子不快之心。


从电视画面上来看,曾庆红演讲时并未看讲稿,神气十足,夸夸其谈,而下面的听众,也就是那些新进十六届中共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似乎没有几个在记笔记,大部分懒洋洋的在那里听。听“中央首长”报告,一般规律都是要记笔记的,叫做记录精神嘛,除非临时通知不准做笔记。看来这次会议上,有的记笔记,大部分没记,只带了副耳朵来,并非不准记笔记。这只说明一个问题,曾庆红的演讲水平太次,他所讲的,和下面一个什么村支部书记讲话水平差不多,根本没有记笔记的必要,都是一些套话大话空话,这些,村支部书记人人都会讲,听众们做官做到中央委员了,连三个代表如何表述都不清楚,还做什么官?


唯一有点新意的倒是曾庆红说的“紧紧扭住‘第一要务’,牢牢铭记‘两个务必’,深刻理解‘三个代表’”。从新闻稿中,我们查不到第一要务是甚么,我前前后后读了曾庆红演讲的新闻稿好几遍,都没有查到。后来询问朋友方才知道是胡锦涛元旦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中提到的“要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⑵,这第一和第二点都是胡锦涛提出的,第三点才是江老爷子的专利,但是改成了“深刻理解‘三个代表’”。以前的提法是:全面贯彻“三个代表”⑶⑸,实践“三个代表”⑷,贯彻落实“三个代表”⑹,在曾庆红的嘴巴里出来的变成了“深刻理解‘三个代表’”,理解和贯彻、落实的含义显然是不同的。尽管曾庆红一口气提了15个三个代表,下面听众无动于衷,原来“三个代表”只消理解即可,无须贯彻。曾庆红对江老爷子明褒暗降,水平也着实太差了,连小孩子都哄不过,叫江老爷子如何不火冒三丈?


昨天我又特地看了省电视台全省新闻联播和中央台的新闻联播,看看曾庆红讲话后有何反应。大出人们的意料之外,省里面大头目出现了好几个,讲了许多话,依然一句也没提到三个代表,播音员讲了将近30分钟,只字未提三个代表。中央台也是一样,李岚清的讲话,李瑞环的讲话,贾庆林的讲话统统只字未提三个代表,整个联播节目也一字未提三个代表。


看来,大家都清楚了,77岁老头子靠不住了,日薄西山气息奄奄,来日无多了,靠着这个疾病缠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