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会说英语会开车 失忆人想找回自己

发表:2003-02-16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流浪汉写一手好字,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懂电脑,会开车,却不知---我是谁?我的家在哪里?

昨天上午,一条特殊的求助信通过滁州寻人启事网站站长沈浩,辗转递到本报记者手中:在山东的青岛,一个30岁上下的失忆小伙流浪街头,种种线索显示,这个年轻人很可能是安徽或者毗邻安徽的江苏人。

家住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韩兰秋女士是最早关注康志的人,去年7月,她在卖报时发现了康志,那时康志还是一个流浪汉,1.7米的个子,虽然穿戴整齐,但头发、胡子很长,还偶尔在垃圾箱里捡吃的。交谈中,她了解到康志失去了记忆,就连现在的名字也是在流浪过程中别人给起的。在一些特定的状况下,康志依稀记得,自己的父亲在电业局工作,家中有双胞胎妹妹,他是做家具生意的,曾经与北京玉泉营环岛家具城一业务经理有往来等。

康志的朋友们一直试图从他的口音上辨别出他的家乡,但遗憾的是,康志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和一般流浪者不同的是,长相斯文的康志能写一手好字,而且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能和外国游客自如对话,并且懂电脑、会开车,由此推测,康志很可能受过高等教育。康志依稀记得,自己在家里过年时,总会吃白年糕,根据多方的走访和调查,我国只有安徽和江苏的少部分地区有这个风俗。

1月19日,青岛市市北区心理健康研究会会长、青岛心康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辉心理咨询师又对康志进行了一次催眠治疗,以期唤醒他的记忆。在催眠过程中,康志突然惊呼“火”!后来他说:“全烧了,一点都不剩。”满是血丝的眼里充满了泪水。1月20日的催眠治疗后,康志在一张纸上写下了公主坟、复兴门、玉泉营等地名及“柞木”、“FB一件”等文字。

根据这些线索,1月23日到1月27日,康志在青岛晚报记者的陪同下特意去了北京,希望能找到自己催眠中描述的那些熟悉的场景,从而唤回记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