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与婚姻 (中)

作者:泰源 发表:2003-02-17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文谈到如何从男女双方的八字中去合婚,但如果单从一方的八字中,又是该如何看其婚姻的好坏呢?婚姻既然是出于宿世〈过去世〉之所定,那么此定数在八字上是如何看出来的呢?因为来算命的人当中,很多仍未结婚的,也没有对方的生辰八字,该如何来预言他〈她〉们日后的婚姻呢?

原来在八字论命中,男命有所谓妻星,妻宫之说,女命有夫星,夫宫之说。男命的妻星就是八字中的正财星,看此正财星所属的五行是为日主之所喜,或为日主所忌,便可推测到此八字中妻星对其本人的喜忌出来。因为论命先排出八字,然后通过八个字的五行生克辩证,取出对日主的喜忌出来,如果正财星是日主所喜的五行,则妻对其人有帮助;反之,正财星是日主所忌的五行,则妻对其人没有帮助。女命的夫星就是八字中的正官星,如果正官星所属的五行是日主所喜的五行,则为夫有助力,反之,正官星是日主所忌的五行,则夫少助力。

夫宫和妻宫是指日主〈即出日干的天干,或称日干〉所坐下的位置。如某人出生日为甲午,甲则为自己,称为日主或日干,而坐下的午,就是夫〈或妻〉宫了,因为午属火,那么就看这个午火对日主甲木为喜或为忌,便基本上可看出其人命中注定的婚姻是为喜或为忌了。所以论命最紧要的步骤是先要取出对日主的喜忌神,知道该命喜甚么,忌甚么,然后才能够论得下去,喜忌取错了,则全盘皆错,所以命书说,取用神是论命之根本,而此喜忌神,是根据全局八个字的五行生克制化辩证出来的。例如,有出生日甲午的一个命造,假如是生在夏天,又是中午时分出生,夏天本来就属火多,月份的作用力在全局之中占四至五成的力量,而中午时分又属午火的时辰,这样命局中火的比例已经很重,如果年和月干、时干等四个字中,金水的比例很少,不足以平衡命中比例已经占多的火,则此八字命中属火太多,喜金水
为用,忌火再多也。此金水便是此命的用神,火则是忌神,现再看其夫〈或妻〉宫是午火,为忌神入夫〈妻〉宫,此命则可论为婚姻不得助力,亦可看出此命的先天宿世姻缘是来讨债的,故在婚姻问题上须谨慎小心了。反之,同样有一出生日为甲午的命造,因生在冬天天寒地冻之时,且又是半夜〈子时〉出生,冬天本来就属水多,子时又属水,如果其余几个字的配合后,命中仍是水太多的话,则此命可判为喜火为用,忌金水再多也。而此造的夫〈或妻〉宫是午火,喜神入夫〈妻〉宫,可论其为得夫〈妻〉之助力,夫妻关系必和谐美满,亦可看出此命的宿世姻缘是来报恩的,即使是盲婚哑嫁,千里姻缘一线牵,也必能找到好的丈夫和妻子。

但有些八字中不见有正财星或正官星,尤其是从强或从若特殊格局中,全局只有某一行,或二行独旺,其他几行缺如,是否此种八字就找不到丈夫或妻子了呢?非也。因为八字论婚姻,要全面综合各方面的讯息,正财星、正官星的喜忌,只是讯息的一种,而且,此种讯息的重要性,远不及夫宫或妻宫的重要性。换言之,夫〈妻〉宫重于夫〈妻〉星也。所以如果在八字中看不见夫〈妻〉星的命,主要看其夫
〈妻〉宫的喜忌,即可论其婚姻的喜忌。但很多时候,在一个八字中,妻星与妻宫的五行并不相同,即其对日主的喜忌亦有异,例如发觉命中妻星得力为喜用,但妻宫坐忌神,则可论其婚姻失多于得;如果妻星为忌神,但妻宫为喜用,则论为得多于失,皆因妻宫重于妻星也。女命亦然,换作夫星和夫宫来论即可。如果在一个八字中,无论夫〈妻〉星或夫〈妻〉宫皆为日干的忌神,则此八字的婚姻定有问题,就须注意如何去化解了。反之,如果在一个八字中,夫〈妻〉星和夫〈妻〉宫皆为喜神,那就恭喜你了,几乎闭着眼睛去找,也会找到一个好老婆〈或好老公〉,因为这是你过去世的善因修来的,千里姻缘一线牵,在你降生的同时,对方便追着你下来报恩的呢。

笔者在算命生涯中,甚至包括自己的婚姻,在此方面的应验,简直数不胜数,几乎无一例外可逃开上述的原则。初出道时,按此原则去推算,有时发觉会有一、二成的人并不应验,谁知几年后,当初算过的人又找回来了,都说在后来的年份中,如当初所说,全应验了。刚出来不久,曾给一中年女士推算,明显夫宫为忌神,于是断其婚姻会有隔角,须小心为意。但此女士说:没有呀!夫妻间一直相安无事,先
生大她十几年,为事业有成的生意老板,很能迁就她,我唯有嘱她小心些是了。谁知三年后,她又再来找到我,拿出当年我给她推算的录音带,说当年关于她婚姻的推算全应验了,现在她已经离婚了。再有一朋友的亲戚,邀我到她家去批算,八字排开后,官星为喜用,为官贵格,且一路行顺运,应已事业有成,职位亦有,唯一的缺陷是夫宫坐忌神,根据夫宫重于夫星的原则,其婚姻仍当失多于得论。但当时她先生亦在场,属于老实木纳之人,自然其貌不扬,唯事事迁就她,我们进屋之后,都是她打点叫她先生冲茶拿杯的,后又叫他上街买菜煮饭等,显然她是一家之主,丈夫事事迁就她,婚姻何来不幸福?但我深知论命得凭论据,不能凭外表和察言观色的,于是我直言:你样样都好,工作顺利,事业如意,职位亦有,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自认为婚姻不理想,夫妻同床异梦,有夫妻隔角之嫌,凡事宜忍耐则......说到此时,她满脸通红,我亦适可而止。出来之后,我问朋友,假如不是看八字,我真的看不出她们一家会有甚么不好的事,究竟是怎么回事?朋友说:刚才都让你说对了,她的确样样都好,就是不满意她的婚姻,先后几次吵着要离婚,因为嫌她先生太木纳,太老实,太不活泼,长相平庸,不够风趣等,要不是她家父母反对,及先
生个性温纯,从不敢与她争吵,恐怕她早就离了婚了。天那,难道这也会成为离婚的理由吗?可见一个人的夫〈妻〉宫不利,总会有法子让你感到自己的婚姻是不幸福的,让你去偿还这笔宿世所欠的业债。


 (未完待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