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得飞来巨财考验数十朋友 多人劝其享受小蜜

发表:2003-02-18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银行疏忽放错转款回单,南岸区南城大道一家药品供销公司经理宋大戈(化名),一夜之间成了“千万富翁”。


事情已过十天,宋大戈昨日说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南柯一梦”时,还处于“兴奋阶段”:2月8日下午,他打开自己在中国银行重庆南岸支行的一个转款回单柜,查阅资金流动情况,突然看到里面有一张一千万元转款的回单。“这张发自市烟草公司的回单,莫非是上天安排我一夜之间成为千万富翁?”他为此异常吃惊。

“那时候,我真以为自己就是千万富翁了。”但是,回到公司的宋大戈已经不再糊涂。他一边在脑海中苦苦搜索自己的交易情况,一边想着怎样处理这笔天文数字的外来之财,以致于公司职员看着他一副阴沉的脸而对他嘘寒问暖--“宋经理是不是身体欠佳?”

宋大戈说,那个时刻,只有他自己明白内心斗争的苦楚:按照银行“一天最多只能取款5万元”的现金支取相关规定,如果心存侥幸花掉这笔“巨款”,取完钱需要大半年时间,中途肯定东窗事发;如果看着一千万元不动心,又岂不是傻瓜一个?误以为自己是千万富翁的宋经过一阵痛苦的思索,决定将这张一千万元的回单退还银行---自己的账上没有一千万元的交易,况且这张回单并不证明自己就是这笔资金的主人。

第二天下午,宋主动到银行退回了这张让他“兴奋”的回单---银行的疏忽,让他大白天睁着眼睛做了一回千万富翁的梦。

昨日下午,中国银行重庆南岸支行有关负责人证实了这一“疏忽”事件。

药老板用“天外来财”考验朋友,结果一半人劝他立即支取,然后买两部奔驰请几个女秘

昨天,已经从“千万富翁”梦中醒来的宋大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那张一千万元的回单让他曾经有过失落,但也使他意外得到另一份收获:看清楚了有一些的“朋友”在推他下岩。

得到这份收获,缘于他咨询了不下30个朋友--究竟应当怎样支配这笔“巨款”?

宋大戈说,当他从梦中醒来的时候,他就突然决定:借机测试朋友的价值观并通过测试看哪些朋友值得深交。

当晚,他一一致电朋友,请他们给自己出主意。结果让他有些伤悲---一半的朋友给他“献计”:立即支取,买两部奔驰轿车,请几个女秘书享受“新生活”,天外来财不用白不用!另一些的朋友进言:以静制动,随机应变银行“动静”,如果不被银行发现,则挪用于扩大经营,即使以后被银行发现,最多也是不当得利,还款就是了。有的则劝他宴请亲朋,有的朋友甚至想借机揩油,当晚就向他开口借钱。只有少数的朋友劝告他立即将回单还给银行,不要引火烧身。

他说,至今记得一赵姓朋友的真诚相劝:不义之财不要取,谨防到头害自己。为此,宋大戈明白了一个道理:劝他享受“新生活”的人在推他下岩--如果账上真有一千万元,挪用岂不是非法侵占?“到头来坐牢的还是我自己!?”宋大戈在庆幸自己正确选择时,也看清了一些朋友的真面孔---决定疏远劝他以静制动的朋友,淘汰那些劝他立即取用的人。

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