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加强对外国人管理:近三万八千人等待被遣返

发表:2003-02-19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从去年十月份开始追踪出入美国国境的人的行踪,同时有选择性地在国内登记那之前进入美国的人。绝大部分在2002年10月以非移民身份进入美国的十六岁以上的男性和从25个国家来的人必须去当地的移民局机构进行指纹注册,照相并在宣誓不作伪证的情况下接受移民局官员的质询。在美国有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外交官、在美国寻求庇护的申请者或已经得到美国政治庇护的人可以免于这一程序。不履行这一手续进行登记的人将被以刑事犯罪进行惩处。

目前37,979 人中有十分之一的人按照要求在美国国内进行登记后被放上“遣返回国”的名单。当移民局进行背景查实时,为了稳妥起见,1,500 人以上的人被拘留,虽然他们中大多数人都是被短期拘留。

移民局对以下四组人设定了登记的最后期限,其中,移民局对头两组人放宽了期限:
* 2002年12月16日:伊朗,伊拉克,利比亚,苏丹和叙利亚

* 2003年1月10日:阿富汗,阿尔及利亚,黎巴嫩,摩洛哥,北朝鲜,卡塔尔,索马里,突尼斯,阿联酋,巴林,阿曼和也门

* 2003年2月21日: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

* 2003年3月28日:孟加拉,埃及,印度尼西亚,科威特和约旦

金星编,《华盛顿观察周刊》,2003年第七期(总第23期),2003-02-1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